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WNBA创始人解甲归田 她将女子篮球变成一个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在NBA联盟举办的越来越红火并开始将触角伸向整个世界的时候,WNBA却面临着截然不同的一个局面。WNBA的一些联赛官员和商业执行官昨天表示,阿克尔曼将在明年正式离任,以便花费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

  44岁的阿克尔曼和她的丈夫拉帕波德一起住在纽约,他们有两个女儿,11岁的艾米莉和9岁的萨莉。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曾经有记者打电话给阿克尔曼询问详细情况,但是她 并没有接听。

  一直到目前为止,WNBA还没有任命一位阿克尔曼的继任者。阿克尔曼在大学阶段是全美最佳球员,毕业之后去法国打了两年职业联赛。当她接手WNBA的时候,整个联盟只有八支球队。而且当时还有一个和WNBA竞争的联赛,美国篮球联赛(ABL)。两年之后,效仿NBA的WNBA取得了成功,并成功的将ABL纳入了自己的旗下。

  WNBA随即扩展到了16支球队,接着又在上个赛季将球队减少到了14支。两个星期之前,由康涅狄格大学毕业的伯德和澳大利亚中锋杰克逊带领的西雅图风暴队在总决赛中获胜,他们击败了康涅狄格太阳队。阿克尔曼在1988年的时候以一个律师的身份加入了NBA联盟,之后就成为了商务方面的副总裁。当时阿克尔曼发现了美国的女子篮球联赛很少,而且处境非常的艰辛。

  “我认为她做的非常的出色,她将WNBA做成了一个品牌。她是WNBA的核心和灵魂。”一位篮球圈里的知名人士如此评论阿克尔曼,“她对待WNBA不仅仅像是对待一个生意,更是有着一份对待体育的热情。”

  现在的WNBA已经和NBA一样,球队归个人拥有。但是球员似乎并不乐意和联赛签订长达5年的合同,他们需要和NBA一样的自由转会和高额工资,虽然,WNBA也有工资帽。可能,这些劳资双方的矛盾就是逼得阿克尔曼辞职的真正原因吧、(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