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亚洲第一后卫”并不姓刘 田卧能太抢了刘炜的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36 沈阳晚报

  谁是亚洲第一后卫?或者说得更明白一些,谁能作为亚洲的后卫第一次出现在 N BA的赛场上?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头衔要落在日本的田卧能太的头上了,他很可能入选太阳队的大名单,而在国王试训的中国球员刘炜则可能提前回家。昨天的季前赛,太阳队104∶96战胜马刺,来自日本的田卧能太没有上场,而国王与湖人的比赛中,刘炜有了上场的机会,他上场5分钟内2投不中却有3次失误2次犯规。显然,刘炜回到美国后的首场季前赛中的表现对他很不利,而昨天没上场的田卧能太出现在 N BA的几率看上去却要比刘炜大很多。之前,田卧 在太阳与快船的比赛中上场20分钟得2分2次助攻及2次抢断,而令人惊讶的是竟然还有1次封盖。田卧本人也对留在 N BA充满了信心。

  N BA日本地区负责人表示:“根据球队政策我们不能泄露涉及合同条款的信息。但我们可以讲球队的承诺很重,他们准备提供一份多年合同。”

  根据当地媒体的分析,在去年被掘金淘汰后,今年田卧最后入选太阳队大名单的机会很高,因而有望成为 N BA历史上第一个亚洲后卫。同样,来自《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消息说,刘炜将很难出现在球队新赛季的名单上。看来,“亚洲第一后卫”在美国人眼里已经有了结果。

  虽然在中国赛的比赛中有所表现,但昨天表现糟糕的刘炜也感到了留下的渺茫,而上海男篮已经开始做刘炜回来的准备了,领队李耀明表示,上海队引进外援不太理想,而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位置上也有问题。他希望刘炜回来后,上海队的后卫线能强大起来。

  因为大腿挫伤,田卧昨天没有上场,但他已经得到了太阳队的欢迎。其实,他能够走到这一步和他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为了即将得到的这份合同,他已经有了连续两年冲击的经历了,去年被掘金裁掉,但他没有沉沦,而是面对现实,向掘金只有1.65米的NBA最矮的后卫伯伊金斯学习,在速度和灵活性上更具特点,扫除身高不足的劣势后,终于得到了 N BA的肯定。

  一切都昭示着结果,第一个吃 N BA后卫螃蟹的“亚洲第一后卫”并不姓刘,应该是日本的田卧能太。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