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青年女篮轻松进军决赛 孙凤武率队与韩国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冠军深圳报道 89比51,中国队在20日晚结束的亚洲U18女篮锦标赛半决赛中并未遇到太大阻力,顺利地战胜了日本队。中国队此前曾在小组赛上以109比47大胜过日本队,这次闯进决赛也显得非常轻松。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开局派上了路璐、卞兰、黄靖、刘丹和关馨作为首发。比赛一开始,日本队由于在身高上不如中国,因此将火力集中在外围,靠三分球抢分。然而,开 局的两个三分球偏离了篮筐,中国队则在控制了篮板球的前提下,发动几次令人眼花缭乱的快攻,很快就打出一个10比1的小高潮。随后,中国队利用刘丹和关馨的身高优势,强攻篮下。中国队优势明显,首节就以30比11领先日本队19分。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孙凤武在第二节换上一套替补阵容,基本打法不变,不过身高明显降了下来,对日本队的威慑作用变小。在内线得分难的情况下,替补阵容改打外线,胡楠和张伟的三分远投也令日本队防不胜防,比赛打了7分钟后,分差已拉大到30分。中国队以53比19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孙凤武再次遣上首发队员。但是日本队开始采取全场紧逼战术,一度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其间,日本队外线远投加内线穿插,在短短4分钟内就抢下12分。孙凤武见首发阵容不在状态,再次换上替补阵容。这一换人果然见效,替补稳住了局势,虽然在日本队疯狂的防守下进攻稍显困难,但是对手低下的命中率也没占到多少便宜。最终,中国队还是以89比51战胜日本队。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96比79战胜中国台北队。21日晚8时,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青赛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