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女篮亚青赛中国轻取日本 今晚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7:28 新京报

  本报讯小组赛与日本队交手时,中国队就以109比47大胜对手。昨晚,在争夺第17届亚洲U-18女篮锦标赛决赛资格时,中国队毫不手软,以89比51再次轻松战胜对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战胜中国台北队。

  比赛一开始,身高不如中国的日本队采取外围远投战术,但命中率不高,中国队则控制住篮板球多次发动快攻,很快打出一个10比1的小高潮。随后,中国队利用刘丹和关馨的 身高优势,强攻篮下,首节就以30比11领先日本队19分。

  看到形式占优,主教练孙凤武在第二节换上替补阵容。中国队的身高虽然降了下来,但在内线得分难的情况下,替补阵容改打外线,第二节打了7分钟时,分差已拉大到30分,中国队以53比19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派出首发阵容,而日本队开始全场紧逼,并加强外线远投和内线穿插,在短短4分钟内就抢下12分。看到首发阵容不在状态,主教练孙凤武又将第二节替补阵容换上。这一换人果然见效,替补们表现出色,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领先日本队35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日本队的防守特别凶狠,中国队在开始的3分钟内1分未得。但日本队尽管防守出色,但进攻却毫无起色,比赛进行了6分钟,比分还定格在第三节结束的分数上。此后,双方的拼抢进入白热化,但比分的增长也不多。最终,中国队以89比51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