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得便宜不卖乖 外援疯狂图科博得掌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牛淑娟济南报道 来到济南还不到一周,一直备受关注的“疯狂图科”已经征服了众多挑剔的目光。从对抗训练中看,图科的表现非常抢眼,他个人技术能力突出,在组织和进攻上颇有老辣之风,图科在后卫与小前锋的位置上穿插转移,无论在哪里他都能得心应手,突破传球、外围出手,图科几乎弹无虚发。经过短暂的与球队磨合,图科越发显示出他球技的高人之处,难怪全队从上到下都对他赞不绝口。更难得的是,他已经赢得了队友的认可,他的每一次出手命中或精妙传球都能博得队友的掌声与叫好声。

  对于自己成功地“沙里淘金”得到的图科,主教练巩晓彬从不吝赞美之辞:“从图科进队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他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外援,他的技术太全面了,而且整体意识也很强,很注意与队友的配合,在山东队缺少核心球员的情况下,我争取把他培养成球队的灵魂与核心。当然这还需要他在比赛中用实力进一步征服队友。”

  从不抱希望到选到最满意的外援,山东男篮似乎成了篮协“新政”的最大受益者。对此,巩晓彬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篮协统一选秀也是为了各俱乐部着想,每年国内俱乐部都在为引进优秀的外援而奔忙,但最后的结果我们也都看到了,CBA进行了这么多年我们能记住的外援是屈指可数。更多的是浪费了人力物力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山东队在这方面也吃过不少亏。统一选秀虽然引来了众多非议,但这毕竟是第一次,其间优秀外援还是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这项制度还需更一步完善。我们能够得到图科只是一个偶然,主要是其它俱乐部都去盯为数不多的内线球员而让我捡了个便宜罢了。”

  用最少的钱买了最中意的外援,但得了“便宜”的巩晓彬并不“卖乖”,对于第二外援的规定他还是有着满腹牢骚:“我们第二外援也同样不尽如人意,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我们开始并不知道篮协关于外援使用的规定,后来知道了实行四节四人次,而且第四节不准上双外援,这种规定实际上让我们在比赛中只能以一名外援为主,另一名外援只能打打替补!篮协又规定我们这次选一名外援等于放弃了另一个外援名额,之后如果更换外援,只有辞退外援才能选外援,这也使我们不得不再选一名外援,高水平的选了也用不着,不如找个要价便宜点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