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冠军活塞队低调出征 怒吼天尊:我们都很饥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活塞在上赛季获得的“拉里·奥布莱恩杯”将在底特律大急流地区的广场展出,球迷们可以与奖杯合影留念,继续享受活塞为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大喜悦。但卫冕冠军想得更远。

  “我们这些家伙都很饥饿,”活塞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表示球员们的目标更为远大,“其实在上赛季赢得总冠军的20或者30分钟后,我们就坐在更衣室里想着下赛季的事情 。我们都有一种做好准备,巴不得新赛季早一点开始的感觉。有一个冠军很好,但是有两个会更伟大。”

  但活塞新赛季的再次“复制冠军”将会比他们上赛季的“原创”要困难得多,最大的原因就是上赛季他们几乎是在不被人看好的状况下爆冷击败湖人,但新赛季他们显然成为众矢之的。

  比起1989、1990年那支活塞“坏孩子军团”连续冲击然后终成正果的情形,上赛季活塞的夺冠则十分突然。今年2月份,活塞还是一支毫不起眼的球队,被认为最多只是东部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在转会引进拉希德·华莱士之后,人们还是没有想到这支朴实的蓝领球队会破茧成蝶。即使六月份活塞出现在总决赛场上,他们依然被视为是湖人辉煌的陪衬。但最终,活塞4比1击倒湖人,被称为是NBA历史上“第一次五场比赛的清洗”,这个独特的说法其实是形容活塞彻底打败湖人带给人们的巨大惊奇。

  但新赛季,任何球队仍将不会忽视活塞。今年休季,尽管活塞流失科里斯·威廉姆森、奥库、迈克·詹姆斯等几名老兵球员,但科尔曼、迈克代斯、麦卡斯基等干将的加入,活塞最心仪的拉希德·华莱士与球队续约,使活塞的实力得到增强。

  不过,老谋深算的布朗现在尽可能地低调,用冠军的标准要求活塞,多挑刺,少说好话。球队的训练,只要有一名球员没有在防守时跑到位,或者执行战术套路时有误,布朗都会立即停止训练,对犯错球员大声呵斥。活塞上周日晚70比76败给森林狼,布朗赛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对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很不满意。” 去年的榜眼新人米里希奇打得很尽力,布朗说小伙子进步不小,但随即话锋一转,“他现在为新赛季的比赛做好准备了吗?不!”他还说活塞现在有两个华莱士、达文·哈姆等多名球员有伤,新赛季前景并不乐观。老狐狸布朗深知,要想让活塞去年的辉煌“复活”,他们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而低调就是第一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