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术和希尔一起复活 弗朗西斯:我一直是他的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白衣飘飘,偶像归来。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魔术主场114比93大胜小牛的比赛,奥兰多球迷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惊艳感觉——穿着魔术33号白色战袍的格兰特·希尔无所不能,上场26分钟砍下20分6个篮板5次助攻,交出一份全明星水准的优异答卷。如果这不是因为伤病尘封四年之久的小前锋希尔灵光一现,而是这位“飞人第一代”接班人的真正复活,对于魔术乃至NBA都是莫大的福 音。

  弗朗西斯看到偶像复活

  魔术控卫弗朗西斯是看着希尔打球长大的,对于偶像的一招一式耳熟能详,“从格兰特在杜克大学打球时,我就一直是他的球迷。对于我来说,格兰特受伤之前是NBA最好的球员。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格,我熟悉他的任何一个动作。”

  对小牛的季前赛,身为队友的弗朗西斯又见证了希尔的复活。这是魔术的第四场季前赛,之前球队三连败,希尔在上场的两场比赛里表现糟糕,首次亮相仅仅拿下2分,上周三对鹰队的比赛步履蹒跚,让人感慨希尔的运动韶华已去,但三个晚上之后,希尔一鸣惊人,让人刮目相看。

  从上场的第一分钟起,希尔就不知疲倦地奔跑,不见多次动过手术的膝盖留下任何隐患。他也尽显“全面先生”的风采,除了强大的攻击力,还有恰到好处的分球与助攻,让对手难以琢磨与判断的突破与假动作,绝佳的抢板意识也让人赞叹。上半场末段,希尔先是在底线突破近距离跳投得手,然后在小牛新人霍华德头顶后仰跳投命中,紧接着一记漂亮喂球让弗朗西斯舒服地投中一个三分,丝丝入扣,风采不减当年。尽管最后没有拿到三双,但9投6投、罚球8投8中,杀下20分6个篮板5次助攻的表现足以让魔术满意。

  “格兰特能够回来,并且逐步恢复状态,是对我们的大帮助。今天晚上,他干得十分漂亮,我认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他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魔术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对希尔的复活寄予很大期望,弗朗西斯赛后也掩饰不住他的激动,“格兰特今天晚上表现出他能够统治比赛的迹象。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让他重新回到巅峰时刻。”

  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真正的常规赛还没有开始,但久违的爆发让希尔找到宝贵的自信。他欣慰地说:“我现在感觉很舒服,我们的球队也是。前几场季前赛,我们打得很不好,无论攻防都跑不起来,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流畅。”

  疑问与希望并存

  当希尔在全场比赛还剩下3分钟下场时,TD水屋中心的球迷全部兴奋地站立起来欢呼。上赛季,魔术的战绩是全联盟最差的21胜61负,今年休季NBA得分王迈蒂又被转到休斯顿。但现在,希尔的爆发让奥兰多重新看到新赛季的希望火种。

  希尔的复活让魔术拥有NBA最为强大的锋卫阵容。对小牛一役,魔术三箭齐发,莫布里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希尔砍了20分,弗朗西斯杀下15分,三个人得分正好占去魔术总得分的一半。希尔在比赛中毫不惜力地快速奔跑也完全打出魔术的快攻大旗,全场比赛魔术快攻得分高达37分,球队助攻有26次。

  这种水银泻地般的速度战恰恰是魔术追求的目标,如果希尔能够真正复活,恢复活塞时期的全面功力,以“新大三”的阵容在东部将会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我们喜欢跑起来打球的感觉,这是我们在训练营第一天开始就努力追求的方向。如果格兰特健康不出问题,我们会对新赛季的前途很乐观。”弗朗西斯说。

  但问题是,自从2000年转会到奥兰多之后,希尔就像一个“玻璃人”,几次尝试复出都均告失败,膝盖反复动手术,四年来一共才上场打了47场比赛,上赛季更是一场没打,差不多被舆论判了职业生涯的“死刑”,郁闷多时的希尔新赛季能否经受住高强度的NBA比赛考验,保证健康,将是一个大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