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姚明怎么办?上海东方队靠自己从头培养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白上海报道 “罗伯·德莱登曾经在辽宁盼盼队打过球,只是那一年大家的目光都被姚明吸引去了,那一年也是我们东方队夺冠的一年,是2002年……”东方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耀明陷入回忆中。那一年,上海队好比是姚明的球队,他们也终于拿到了联赛总冠军。

  不过辉煌已经离东方大鲨鱼队越来越远,姚明在NBA的第三年也即将起航。没有姚明 怎么办。这个问题无数次的困扰在李耀明心头。事实上,没有姚明的东方队真的很困难,去年他们甚至连季后赛都没有挤入。“我们只有培养自己的新秀,”李耀明说:“因此我们放弃了第二外援,只选了罗伯·德莱登。”

  在姚明走后,上海队一直希望挑一个既能进攻又能策应的外援中锋来代替姚明,但可惜姚明的能力是不可“复制”的,所以上海队也开始逐渐从中锋球队向外线球队转型,在外援选择的条件上也没有往年那么“苛刻”。当然,篮管中心对于第四节上单外援制度的改革,也是东方队放弃第二外援的原因之一。

  “刘炜打完国王队的季前赛可能会回来,我们的后卫线肯定没有问题。而在2号位和3号位以及小前锋的人选上,海瑞、王勇……本身就有五六个队员在竞争,因此,要引进外援的话,必定是2个中锋,那就没有多大意思了。”李耀明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