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承载对15位聋哑孩子的爱心 请向迈蒂的鞋行注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1:2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北京报道

  当迈蒂说出自己的心愿时,围坐在他面前的孩子们全都不敢相信。他们死死盯着正快速比划手语的老师--他们是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这些聋孩子不仅和普通人一样热爱篮球,他们也都是球场高手,在全国聋哑篮球锦标赛中曾获得亚军头衔。

  老师再一次重复了迈蒂的意思,是的,迈蒂希望让十五位特殊球员在自己脚上那双新ADIDAS球鞋上签名,然后穿着它征战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

  孩子们的表情变了,咿咿呀呀地发出无法辨别的声音,他们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惊诧和兴奋,只能冲着迈蒂弯起了大拇指--- 在哑语中,这代表着"你很棒"。迈蒂也冲着孩子们举起了右手大拇指,他说今天自己是这些特殊孩子的球迷。

  北京联合大学位于北京丰台区,距离火箭球员下榻的君悦大酒店很远,而火箭在北京的行程又被排得满满当当,但是,获悉联合大学中有这么一支特殊篮球队后,迈蒂就提出,他希望去和这些孩子们见见面。在结束了上周六中午的训练后,迈蒂来到了北京联合大学的篮球馆。这是一个略显陈旧的球馆,因为公用厕所就在球馆内部,整座球场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穿着深蓝色训练服,白色球鞋的迈蒂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因为这里有热情等待他的聋人篮球队员们。

  在迈蒂到来前,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练球,他们听不见指示,只能死死盯着教练的手势。运球,上篮,一招一式都那么有板有眼,静寂的球场只能听到篮球弹在地板上发出的砰砰声。甚至迈蒂的出现也没有让球场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只是无言地,渴望地,热切地盯着这位NBA大明星。

  在大多数场合,迈蒂总表现得很冷漠,他会无情地拒绝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我从来不管别人说什么,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迈蒂曾这么解释。但在上周六的这个特殊场合,迈蒂表现得很热切。一位聋人球员向现场所有人介绍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他用手语比划,老师翻译出来,再由现场翻译译成英文--- 在这个复杂的翻译过程中,迈蒂始终把手臂亲热地搭在孩子肩上,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小兄弟。跟所有训练营一样,迈蒂指点了孩子们的篮球基本动作,但他说这些球员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完全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当孩子们围成一圈,进行双手交叉运球时,迈蒂在球场内依次巡视,他告诉一位小女孩:不要看球,目光注视着我。看到球员按照自己的要求在做,迈蒂笑了。

  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的是,迈蒂和孩子们坐在一起,然后邀请所有球员在自己球鞋上签名,他说自己会穿着这双特殊球鞋走上中国赛赛场。迈蒂脱下了球鞋,雪白袜子踏在略显污浊的地板上,但他只是交叉双臂,微笑地注视着这些激动不已的孩子排成长队,依次在球鞋上写上自己的大名。看着孩子们蹲在地上,一笔一划地写着,迈蒂眨眨眼睛,扮了个鬼脸,他还善意地提醒大家不要把字写得太大,"小一点儿,确保每个人都能在球鞋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所有孩子都写完了,端着这双特殊的ADIDAS球鞋,迈蒂和所有孩子冲着镜头,微笑起来。"我很佩服他们的精神,他们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精力,他们做到了,他们每个人都很棒,我为他们感到激动,今天,我是他们的球迷。"迈蒂一边说,一边又冲着孩子们弯起右手拇指。

  20小时后,当迈蒂踏上首都体育馆,参加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时,他的球鞋上留着15个聋哑孩子的大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