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的问题不是迈蒂 整体配合才是火箭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1:0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北京报道

  火箭主帅范甘迪已经厌倦了继续讨论姚明和迈克格拉蒂究竟能否成为好搭档的话题。在中国逗留的6天中,他曾无数次面对这个问题。本周日,在以89比91不敌国王后,范甘迪再次强调,他从不为姚明和迈蒂的搭档配合担心,现在,让他担忧的只是如何使火箭更好地融合成为一个整体。

  姚明在北京站的发挥比三天前更出色,他在27分钟内5投4中,拿下13分8个篮板3次助攻--不过,范甘迪更在意的显然是另一个数字,姚明全场有5次失误。"姚明在第一节打得不错,而到了第三节,他和其他队友都显得有些精力不济,失误明显增多,"范甘迪在赛后依次点评了他的两位爱将,"迈蒂倒是今天少有的状态不错的球员,在全队失误偏多的情况下,他的出手次数很多,打得也很好。"上场28分钟的迈蒂12投5中,拿下14分4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他的犀利进攻让国王后卫凯文-马丁很快陷入了麻烦。

  姚明曾说,在队内训练中,他和迈蒂通常会穿着同一种颜色的训练服,"这也许是为了促进我们俩之间的感觉,"姚明开玩笑地说。在比赛中,他和迈蒂的确相互合作,姚明经常拉到外线,为迈蒂进行挡拆配合。虽然配合得还有些生疏,但这两位明星球员显然很乐意为彼此传出好球。第一节结束前3分50秒,拿下进攻篮板后,姚明立刻把球从背后传给迈蒂,可惜迈蒂似乎没领悟到他的意思,没有及时跑到位,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出界外。而在第二节,布拉德-米勒在一次进攻中把姚明撞倒,一侧的迈蒂立刻上前协防,紧紧挡在米勒的前面。

  姚明和迈蒂在场下也相处融洽,同时呆在替补席时,他们会彼此低声谈论着什么,或是并肩站在场边,密切地关注着场上队友的发挥。

  姚明和被交换到魔术的弗朗西斯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现在他也希望能和迈蒂成为好友。

  "在NBA,球员走人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弗朗西斯的离开的确让我有些不适应,但我早就经历过这种事情了。我会和迈蒂积极交流,在球场上的配合也会更默契。"在被问到火箭究竟属于姚明还是迈蒂时,姚明笑了,"今年,火箭的口号是联合起来,获得胜利。火箭是属于我们大家的球队,如果一定要说那是谁的球队,那就是此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坐在我右手边第二位的那个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坐在姚明右手边第二位的是主帅范甘迪,可是他听不懂中文,当所有记者发出哄笑时,这位火箭主人正托着腮帮,莫名其妙地注视着姚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