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原汁原味的NBA比赛 绝对正宗的NBA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1:01 南方体育

  NBA,就是这个味

  本报记者高珈佳北京报道

  "这是我第一次回到故乡来打比赛,当然会有一些特别含义。而对球迷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一次亲身体验NBA的机会。"从上周二抵达上海以后,姚明无时无刻不在强调,他希 望能把最原汁原味的NBA比赛带给中国球迷。本周日14时49分30秒,姚明在首都体育馆高举起右手,向所有球迷示意,在率领火箭再次出现在中国赛场前,他已经为中国带来了最原汁原味的NBA。

  绝对是最正宗的NBA比赛

  比赛无疑是精彩的。由姚明和迈克格拉蒂领衔的火箭,拥有全联盟最赏心悦目,最犀利进攻的国王,两支球队联袂主演的中国大片无比精彩。两队主帅也给足了中国球迷面子,姚明,迈蒂,韦伯,比比等大牌明星在两场比赛中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5分钟--要是在美国国内进行季前赛,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还不到20分钟。在上海站和北京站,当姚明被替换下场,全场球迷就会齐声高呼他的名字。虽然火箭主帅范甘迪表示他不希望让姚明太累,季前赛的主要目标也只是演练阵容,但他还是让姚明在两场比赛中均出赛27分钟。

  球员们在场上也铆足了劲,虽然是在海外进行季前赛,但所有人依然表现出职业精神。在北京站的比赛中,火箭后卫卢在救一个出界球时差点飞身扑到底线的摄影记者身上,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因为一个误判而跟裁判争辩得面红耳赤。每个人都知道NBA季前赛是一场秀,但球员们更明白一个道理:"秀也要秀得职业"。火箭和国王的球员们用他们的职业精神带来了精彩比赛,两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都格外激烈:在上海,火箭以88比86险胜,在北京,国王以91比89扳回。就像季后赛一样,第四节的每一次进攻都显得举足轻重,决定着比赛的胜负。

  同时也是最正宗的季前赛

  两位主帅也希望能让球迷体验到最正宗的NBA比赛,虽然最后时刻无比紧张,但他们始终坚持让替补出赛。不是为了胜利而战,在季前赛中,主帅更倾向于培养球员彼此间的默契和对比赛的感觉--- 是的,这就是最原汁原味的NBA季前赛。就像任何一场NBA比赛那样,两位主帅在赛后都侃侃而谈。埃德尔曼认为国王正越打越好,"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范甘迪则在北京站赛后表示,火箭的失误太多,对国王的快速传球也表现得不太适应,很显然,回到休斯顿后球员们还得继续努力。

  与在美国的NBA比赛不同的是,两位主帅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中国之行的感情。"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国王的每一个人都将铭记住这次中国赛。"尽管得赶往首都机场准备返回美国,但结束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最后一个问题,埃德尔曼并没有立刻起身离去,他真诚地感谢所有中国球迷。范甘迪就说得简单得多:"感谢你们,我很感激在这里经历的一切。"

  NBA的努力赢得了球迷的回报,虽然不会像美国球迷一样疯狂起舞,大声喊着"DE-FEN-SE",中国球迷依然全身心地投入NBA比赛,各种天马行空的标语在球场随处可见。国王主帅埃德尔曼认为是球迷的热情使球员们在球场上表现得更积极,"热烈的气氛总能促进球员的更好发挥。这里的球迷很友善,他们也许是我见过最友善的人,在这里打球能让每个人都得到享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