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接触斯特恩的另一面 这个美国老人也会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0:57 南方体育

  严志刚

  北京的塞车是迟到最正常不过的理由,在我到达东方君悦酒店的时候,NBA的总裁斯特恩已经等了我20分钟了。这是一次难得的单独拍摄机会,但我连"sor- ry"都来不及说,拍摄就开始了。要命的是,同行的NBA工作人员之前提议,要让斯特恩先生站在广告牌前拍摄,甚至哪怕是工作间的门口,只是因为这个门口有块印有"NBA"字样的标板招牌。这个被商 业催化得近乎于愚蠢的提议让我顿时没有了拍摄的兴趣。我只好改变主意,在斯特恩先生刚刚迈出办公室门口还在披上他名贵西服的时候,我就开始不停按动快门。广告牌前我象征性地拍了两张,没想到斯特恩先生突然把那块小牌子从架子上取了下来,放在了他的脚底,这个动作启发了我,我想让他捧着这块招牌留张影。很遗憾他或许是觉得这个动作与他的身份并不相符,或许是识破了我的诡计,他并不愿意这样做。实际上,正是他带领了NBA来到中国作了一场大"秀",如果有这样一张照片,倒是能和他此行的目的相吻合。不过,拍名人的难处就在于此,在没有得到他充分的信任的时候,名人是摆布他人,而不是任他人去摆布的。

  只是两分钟的时间,斯特恩先生就要离开了。所有人陪他在去电梯的路上,我抢在他的前面,把相机举着,连取景框也来不及看,顺手按下了一连串的快门。他的手下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嘟囔着,从来没有见过哪个摄影师用这种方式拍照。

  看起来,斯特恩先生仍然是那么神采奕奕。这次的中国之行,他可能是唯一和姚明一样忙的人,陪着球员和赞助商们马不停蹄出现在上海和北京的各个场合。很多场合下,记者们和姚明都说累得不行了。斯特恩也不例外,他礼貌地和我们道别,最后在进电梯之前,斯特恩夸张地表演了一个累得已经脚步趔趄的姿势之后,无声无息消失在锃亮的电梯门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