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克逊用“绝杀”宣布回归 主帅阿德尔曼没有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2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朱正光北京报道 “加时赛!加时赛!”终场还剩6.7秒时,现场球迷的呐喊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大家都不想中国赛就此转眼即逝,然而,国王队后卫鲍比·杰克逊在右角底线一记跳投,将比分改写成了91比89,国王队在“主场”北京扳回一局,在中国与火箭队平分秋色。

  鲍比是第四节国王队最大亮点,他在该节砍下个人全场13分中的8分,最后两分钟内 贡献6分,他的异军突起也打破了场上僵持的局面。周日的比赛共有两名杰克逊亮相,火箭队的吉姆·杰克逊是昔日“达拉斯三杰”之一,29分钟内6投仅2中得4分,他的风头完全被国王队的鲍比盖住。替补鲍比在25分钟内,三分球5投2中共攻下13分,另有6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的全面表现,他与布拉德·米勒的得分并列国王队之首,助攻全队第一,主力组织后卫毕比此役只得到8分5次助攻。

  鲍比的一记罚球帮助国王队将比分追成86比88,但火箭队新人大卫·霍金斯以罚球还以颜色,国王队以86比89再度落后3分,接下来鲍比先是在外线精准发炮将比分追成89平,继而接住内线篮下往外的传球后,在失去平衡时用一记绝杀帮助国王获胜。首场比赛国王队以86比88惜败,此战国王险胜颇有运气的成份,但鲍比的神勇表现让今夏头痛的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增添了不少信心,鲍比的再次发光也成为了国王此次中国赛的最大收获之一。

  “我经常梦想着能完成最后一投,”杰克逊说,“我不想让比赛进入加时赛。两支球队都打得很努力,我很高兴我们能赢球。”杰克逊速度极快,控球出色,在外线屡有神来之笔,他在2002-03赛季当选NBA的最佳第六人,但由于腹部拉伤,错过了上赛季后半程的大部分比赛,而这场比赛也宣布着一个健康的且有良好状态的杰克逊回归国王阵营。杰克逊因有伤错过了在上海的比赛,事实上,杰克逊最近两周一直在治疗手伤。不过,当时杰克逊的伤情已开始逐渐好转,他在上海比赛之前就坦言:“(阿德尔曼)教练需要考察其他的后卫,今晚将是刘炜之夜。尽管我的手伤已经好转。”

  在过去几个赛季,国王队内线有主力中锋迪瓦茨坐镇,迪瓦茨是NBA最善于传球的中锋之一,他减少了后卫的传球压力。随着迪瓦茨重返湖人队,新赛季国王队穿针引线的重任将由先发组织后卫毕比和“第六人”杰克逊承担。阿德尔曼也有意考察以杰克逊和宋盖拉为主的球队第二阵容,“我相信年轻队员可以带来惊喜,替补席上队员们的进攻能力并不逊色。”周日杰克逊没有让阿德尔曼失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