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杨毅:NBA品牌物有所值 刘炜3次失误暴露3方面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03 新浪体育
杨毅:NBA品牌物有所值刘炜3次失误暴露3方面欠缺
NBA让刘炜和所有中国球迷大开眼界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午,NBA中国赛第二战在北京开场。“主场”作战的国王队以91-89险胜。赛后资深篮球记者杨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是在中国第二场比赛,我觉得事实上让很多球迷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NBA,这里有两层含义:第一,什么是真正的NBA季前赛。有很多球迷买了很贵的球票,3000块钱以上甚至更贵的去看球,他们只看到了姚明、韦伯、麦克格雷迪这样的主力,他们大概只打了20—24分钟,也就是双方主力真正的交手只有比赛一半的时间,更多的时间内是双方的替补在上面表演,教练要看替补的表现来决定真正到赛季开始的时候把谁裁掉,把谁留在队里。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什么是真正的NBA?NBA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在场上永远都会进行得非常激烈,交锋、身体竞争、身体碰撞都会非常激烈。像这样一场比赛,最后两个队十个替补球员在场上,如果是我们中国的热身赛的话,到最后可能会觉得胜负毫无意义,但是今天替补球员在场上,我们并不觉得不精采,最后鲍比·杰克逊在剩下六秒的时候一个投篮,在替补唱主角的情况下,到最后,比赛有了完美的收尾。

  刘炜第一场打得不错,受到了很多表扬,今天我们可以看出来,他第四节上去三分钟有三次失误,第一次是传丢,第二次传给米勒的时候没有传好,第三次突破到篮下的时候造成了自己带球撞人犯规,连续三次失误,失去了连续在往下打的机会。从这一段时间看,刘炜的比赛经验,他和队友之间的交流,包括他的身体,这三次失误恰好反映了他在这三个方面欠缺。缺少比赛经验,不然的话,他不会造成出手就撞人;和米勒、队友的交流,不然不会有传球失误;由于力量不足,造成传球被断。这恰好是刘炜三方面的欠缺。刘炜要想真正迈进国王的门槛,还有真正很长的路要走。我以前也说过,以力量为例,20天、15天是不够的,需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够真正迈上一个门槛。假如刘炜这次和国王回去,到季前赛结束的时候再回来参加CBA比赛,我希望不仅是刘炜,每个球迷都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去看待他,刘炜在国王队肯定是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同时增长了经验,他到上海队肯定能发挥比上个赛季更大的作用。

  以整个中国赛的角度看,我觉得中国赛带给我最深的感觉就是:NBA是如此注重它的精品意识,任何一场比赛都不会随便对付。像我们经常把CBA放在一些非常残破的球馆里面进行,一些小城市,很旧的球馆,电视转播的效果、摄影的效果,甚至文字记者报道的效果,连文字记者席都没有,这种效果非常差。我们看NBA对自己比赛的重视,他的地板、灯光,他甚至要球筐也从美国拉过来,但是后来我们这里有合格的,整个是为了营造一个最优秀的篮球比赛的环境,不仅是打球的环境,看球的环境也是最优秀的。当你到这个环境里的时候,你会感觉,NBA这个品牌价值确实在这里,你会感觉我花了1000多块钱来看这个比赛,确实是物有所值的。我希望在这一点上,中国蓝协、中国篮球的决策者应该好好的学习NBA的品牌意识,把中国篮球这块品牌慢慢营造起来。(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