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中国赛北京站更精彩 刘炜加盟国王几率很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午,NBA中国赛第二战在北京开场。“主场”作战的国王队以91-89险胜。赛后资深篮球记者苏群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这场比赛和上一场一样,完全是两位教练范甘迪和阿德尔曼在试验阵容挑选队员,另外就是两个队在向中国球迷作秀。从上半场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刻可以看出,范甘迪与阿德尔曼是要确定最后到底是谁能进入常规赛。最后一个球和上海站的比赛也有异曲同工 之妙,虽然两队都有像鲍比-杰克逊和帕杰克这样相对比较有经验的替补队员,但是主要试的人还是其他八个人。从今天的比赛看,实际上也能看出来,像火箭队33号霍金斯等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异议,但是能看出来谁最后时段在拼命、谁最后时段能够把握住机会,最后进入15人常规赛大名单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

  对于北京的球迷来讲,他们是第一次在现场的NBA比赛,气氛各方面都很好,我在现场就感觉到,他们都被调动起来。应该说NBA确实有它自己的独特的魔力,北京的名人也比上海好象多一些,一些政要、名人也比上海多一些,从气氛上来讲,有点像模仿洛杉矶。

  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并不一定对中国的NBA市场、北京的NBA市场有促进,这场比赛实际上是让过去一直在等待NBA的球迷撕掉了蒙在他们面前的这层朦胧的面纱,以后如果常规赛来,到底怎么样能够和中国有特色的篮球结合起来,应该是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因为今天他们主要展示的是南部的原汁原味NBA的篮球,包括场边的娱乐、啦啦队,包括里面穿插的各种节目,都和中国始终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主要是原汁原味的NBA。但是时间久了,每次这样的东西,可能中国球迷就要关注到比赛本身的内涵。未来大卫·斯特恩什么时候把常规赛放在什么地方,确实要经过后三年的视察才能确定,因为他如果要在2008年之前把NBA常规赛引入到中国来,我觉得面临的最大的考验还是在市场方面。从今天的场面来看,将近两万名球迷当中,完全自己买票进来的年轻的小球迷不是很多,有很多人对这种热闹的场面感到非常新奇,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NBA原来是这样的,很多是通过关系、公关获得的赠票,对于市场的推动也是不利的,NBA要真正进入中国,它需要中国具有一个能够承受NBA的票价、承受这种付出,包括你在平时的消费,这种压力的情况下,才能把NBA真正像日本赛一样定期的把比赛引入到中国来。

  刘炜今天表现一般,他打的时间也没有在上海长,因为北京并不是他们两人的故乡,因为这两场比赛相对来说比较有地域特色,就是说北京和上海还是不太一样的,北京的气氛热烈,现场的调动也比较好,但是上海因为我没有在现场看到,我觉得现场的比赛更多的是为姚明和刘炜作秀。刘炜好象没有得分,姚明第一节好象得了8分,第二节得了5分,整场比赛上半场取得了13分,全场也就是13分。但是姚明在比来中打得很随意,这种状况幸好是季前赛的状态,并非常规赛。据我所知,昨天也是姚明在北京呆的最后一天,今天还是要飞到美国去,所以他的休息也不是很充分,场上进攻的状态打得不是特别好。但是比赛并不是来考验他的,而是考验那些替补队员的,所以我觉得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吧。

  对于刘炜而讲,今天应该说看出来,阿德尔曼对他在上海的使用和在北京的使用是并不一样的,在北京,刘炜的作为相对比较小。这是否意味着阿德尔曼是要放弃刘炜?还是对他放心?放弃和放心恐怕有天渊之别。

  虽然刘炜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国王队的官方网站上,但是我觉得他加盟国王队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因为还有很多其他的技术性障碍,不单是说别人要他他就可以走!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