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赛压轴戏姚明砍13分 国王险胜火箭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00 新浪体育
中国赛压轴戏姚明砍13分国王险胜火箭完美复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午,NBA中国赛第二战在北京开场。“主场”作战的国王队以91-89险胜。

  博比-杰克逊在进攻时间要到时投反超的两分,为国王队取得胜利。火箭队最后时刻将球交给新秀吉恩姆曼,他被防得很死,在时间到时才仓促出手,未能命中。至此NBA中国赛圆满结束,火箭队与国王分别在“主场”胜出。

  姚明上半场拿下13分,下半场没有得分。 他对自己不是很满意,“不是很好,总的来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姚明赛季谈到自己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时说,他相信火箭队今年会比去年走得更远。霍华德15分为火箭最高,麦蒂拿下14分。

  另一名中国球员刘炜也获出场机会,不过没有得分,第四节还有两次失误。他从季前赛中学到了很多,赛后他说:“多方面的(提高),训练的节奏,比赛的节奏都很快,希望有机会在比赛中适应。”博比-杰克逊拿下13分,布拉德-米勒13分10个篮板。

  [第一节]

  比赛开始后,姚明轻松地为火箭队取得首次进攻机会,麦蒂接球就投,但是未能命中,火箭队开场连续三投不中,而国王队则由韦伯单手高抛投中全场首球。

  比赛开始了3分钟后,姚明才首次投篮。他先是传球给麦蒂,麦蒂中路突破到篮下,马上又分给姚明,后者投篮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以6-4反超。

  上一场比赛火箭没上组织后卫,今天沃德的出场盘活了比赛。首节还有7分46秒时,沃德带球突到前场,传球给左侧的姚明,后者轻松投中。回到国王半场,沃德抢断得手,传全给帕吉特,后者也投中一个半截篮,火箭以10-6领先。

  两队比分很接近,直到火箭队打出一个6-0才将差距略为拉开,火箭在首节还有5分55秒时以18-12领先。姚明在首节还有4分23秒时转身跳投命中,火箭队保持6分的优势。30秒后,姚明下场休息,此时他得了8分。两队逐渐进入状态,展开对攻战,首节结束时,火箭以26-24领先。

  [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后刘炜出场,本节开始一分钟后他就得到投篮机会,他接斯托亚科维奇传球,左侧投篮不中。火箭队越战越勇,泰龙-卢在本节还有9分07秒时投中三分,火箭以33-28扩大优势。

  本节还有8分19秒时,姚明再度登场,不过刘炜却被换下。姚明上场不久就在篮下得手,转身跳投命中,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1分,不过国王队奋起直追。半场结束前20秒,姚明再次投中2分,火箭以48-45领先。国王在比赛结束前3秒还以2分。两队以48-47进入下半场,火箭队领先。

  [第三节]

  第三节开始后火箭打得很顺,麦蒂率先投篮中的,接着帕吉特左右开弓,火箭打出7-2,以55-49扩大优势。火箭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7分,不过国王的射手们很快找到感觉,斯托亚科维奇跳投还以2分,接着姚明被抢断,米勒投篮中的并造成犯规。本节过半后,姚明下场休休息,国王队打得更顺手,本节还有3分50秒时,马丁双手扣篮,接着斯托亚科维奇投中超远三分球,国王以71-63领先。

  本节结束前1分13秒刘炜再度上场,不过本节没有什么表现。泰龙-卢最后一投不中,火箭以69-73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不久,刘炜就失误两次,被教练叫到场边嘱咐了一番。火箭队利用失误打出一波6-0,在比赛还有9分38秒时以75-73反超。

  跟第一场比赛不同,两队在第四节还派上了主力球员,姚明在这节还有10分11秒时也登场。一分多钟后,两队战平75平,刘炜被换下场。

  火箭队开始控制局面。本节还有7分57秒时,姚明吸引两人防守后传球,霍金斯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得3分后,火箭以78-75超出。比赛还有7分10秒时,福特的扣篮出手后被姚明拍出,火箭马上发动快攻,以82-75扩大优势。

  本节过半后,火箭以84-80领先。火箭队换下了姚明等其他主力球员,替补球员成为场上的担纲力量。尽管如此,两队仍然打得很激烈,都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还有2分06秒时,火箭刚上场的吉恩姆曼罚中一球,火箭以88-85领先。火箭队替补们罚球不准,错过继续扩大的机会。国王队在比赛还有1分10秒时将比分扳成89平。

  关键时刻火箭队进攻犯规,接着又被抢断,两次将球权交给国王。国王队两次进攻也未能成功,两队在比赛还有8.8秒时仍然是平手。国王队还有球权,不过发球被打出界后,他们的进攻时间不到1秒。博比-杰克逊接球后马上出手,在进攻时间到时刚好投中。国王队以91-89反超。火箭队还有最后6秒的进攻时间。吉恩姆曼接到球,不过被国王死死地防住。吉恩姆曼毕竟经验不足,未能将球传出去,终场时间到时才仓促出手,未能命中。

  [统计] [实录] [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