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访“非洲大山”:帮尤因教姚明 姚+麦没人敢小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44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至17日,NBA中国赛登陆北京,在国王队和火箭队下榻的东方君悦酒店中,记者有了更多走近NBA球星的机会。

  昨天下午3点40左右,姚明在火箭队的中锋替补、“非洲大山”穆托姆博突然出现在酒店大堂中。黝黑的面庞,显得和蔼可亲。他的肩膀很宽,2米10几的身高,看上去确实像一座大山。穆托姆博穿着一套深灰色的休闲运动服,脚上一双“巨大”的黑色运动鞋,身体 左右摇晃着走向电梯口。

  大堂的几位美国游客立刻认出了穆托姆博,上前请求合影,“大山”显示出了一位过气球星的亲切和平易近人,一一答应,一边摆姿势一边纠正球迷对于他名字的错误发音。穆托姆博体现出的耐心和周到着实让人觉得钦佩。

  记者跟随穆托姆博上了电梯,原本以为他要上房间,谁知他按了地下三层的按钮。在电梯里,他与两名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其中一人说,“要能长得像您这么高就好了。”穆托姆博笑了,“我希望我自己长矮一点,这样办很多事就方便多了。”

  走出电梯,原来“大山”要去的是一家桑拿休闲中心。在服务台前,穆托姆博终于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如果您不来休斯顿,去其他任何一支NBA球队都可以打上主力中锋,但现在您却只能当姚明的替补。您对此有什么感觉?

  穆托姆博:如果……,生活中没有如果。(笑了)现在对于我而言,已经不必再为打不打得上主力烦恼了。我感觉自己在13、14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实现了很多很多,不必再来证明自己。现在我只是想拿一枚总冠军戒指,然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打替补对于我而言,没什么问题。

  记者:您对姚明有什么忠告?

  穆托姆博:姚明是个好小伙,我很喜欢他,喜欢他的性格。短短的两年中,他已经成为了NBA的超级巨星。但是他必须一直努力,尤其是增强自己在篮下的对抗能力和脚步移动。

  记者:您或许多了一个任务,帮助帕特里克(尤因)一起调教姚明,帮助他成为NBA下一位超级中锋?

  穆托姆博:对,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帮助姚明变得更好。

  记者:麦蒂来了,加上姚明,您对新赛季火箭队的前途有什么期待?

  穆托姆博: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挑选球队应该都是具备夺取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姚明是一位不错的中锋,加上麦蒂,我相信谁也不敢小瞧我们。

  在拍完照后,穆托姆博回身走向用黄色墙砖镶嵌的桑拿中心里,高大的背影在幽暗的灯光下显出几份苍老。(张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