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25年篮球运动生涯 浙江篮球旗帜郑武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0:04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郑武,浙江篮球的旗帜。郑武,中国篮球辉煌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他25年的篮球生涯中,不仅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今日在诸暨体育馆举行的郑武退役仪式上,郑武-----

  告别昨天 拥抱明天

  在代表中国男篮征战10年、代表浙江男篮20年之后,昔日中国男篮名将、今年37岁的郑武终于向爱戴他的球迷说再见了。今日,在万马队和美国明星队比赛之前,万马俱乐部为郑武举行了隆重的退役仪式,郑武昔日的国家队队友单涛、吴乃群和数千名爱戴郑武的球迷送别他们心中的英雄---向郑武时代说再见。

  真心英雄永留人心

  在中国篮坛,郑武无疑是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郑武的离去令众多球迷感到十分伤感,今日的诸暨体育馆里弥漫着伤感的气氛,广播里反复播放着流行歌曲“真心英雄”。“这支歌是为你而播放的,”有记者提醒郑武,“令人感动,有如此多喜欢我的球迷,我很幸福,”郑武如是说。

  当郑武在观众的掌声和呼喊声中走进赛场时,场内气氛达到高潮,人们以各自的方式为这位中国篮坛划时代的人物告别。望着疯狂的球迷,郑武也显得十分激动,“我此刻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25年来我的确是常常品尝胜利的喜悦,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失败的痛苦和伤病的困扰。多少次我曾想到了离开,但是对篮球的热爱、家庭和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使我坚持到了今天,我真心地感谢所有关爱和支持我的朋友。”虽然郑武的话并不多,但观众热烈的掌声数次打断了他的讲话。最后郑武表示,今后自己不管走到那里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在浙江,报效家乡人民始终是自己的第一选择。他希望广大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篮球,“到现场去为万马加油吧”。

  勇敢面对新的挑战

  从今天起,出现在球迷面前的郑武已经是万马男篮的教练了,谈及角色的转换,郑武认为,以前做队员时很简单,现在不一样了。不仅自己要有货,更要有把货转给队员的方法。他说,目前压力比较大,当运动员自己有经验,但做教练还是白纸一张。所以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换要有一个过程。尽管如此面对新的挑战,郑武还是表示了十足的信心,“世界篮坛有不少从成功的运动员转换到成功的教练员的例子,NBA球星、大鸟伯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希望今后干教练能像我干运动员那样出色,万马男篮主教练将是我今后的目标。”但郑武同时表示,自己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在辅佐洋教练的同时也渴望有个“充电”的机会。

  抓新人为明天服务

  退役仪式上,郑武将身披20年之久的11号战袍传给了弟子、国青队队员王楠,“王楠身体条件不错,场上和我打同一个位置,我希望他能接好我的班,带着万马队继续向前跑。”郑武透露,做教练后,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培养新人,因为他们才是浙江篮球的明天,要想让浙江的篮球大旗不倒,后备人才的培养直关要紧。“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让我的学生超过我,让浙江多出篮球人才,让国家队多几个浙江籍的国手。”郑武道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董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