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赛刘炜“处子秀”倍受好评 继续在国王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王祖敏)虽然尚未正式立足NBA,但昨晚身披国王战袍的目前中国男篮第一后卫刘炜,还是在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奉献了一场不乏精彩的NBA“处子秀”。

  昨晚,八号“国王”刘炜上场十九分钟,得两分,无一失误。今天,刚刚抵达北京的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刘炜的表现一连用了三个“非常”:“他的表 现非常好,非常积极,移动速度非常快,超出了我最初的想象。”

  由于刘炜在国王队的去留尚未成定局,其主帅阿德尔曼的任何评价都有可能被当成是某种信息,因此这位“老奸巨猾”的教头在谈到刘炜时便显出几分“技巧”来。在昨晚的比赛中,刘炜得球的机会和控球的时间都比较多,阿德尔曼解释说:这不是赛前的有意安排。给谁传球,是球员根据赛场的形势和队友的占位来决定。虽然此言看似没有任何赞赏之词,但其言下之意,还是肯定了刘炜灵活的占位和队友对他的信任。

  作为刘炜的“死党”,姚明对刘炜的表现也欣慰不已。只是姚明深谙夸人之道,话中明抑实扬,暗藏玄机:“千万别说他是超水平发挥,他只是正常发挥而已。”

  刘炜对自己在NBA赛事中的“处子秀”显然也是满意的。他说:“我之所以能够让大家觉得还不错,主要是我没什么压力。”这个时候,他也不忘替他的好哥们儿说两句:“我不像姚明,压力都在他身上,两年前他是新秀状元,现在他是国际巨星,众人瞩目的焦点。”

  据称:国王队已经通知刘炜,在NBA中国赛后,继续随同前往美国试训。也许,这就是中国第一后卫将成为NBA赛场的亚洲第一后卫的某种信号。(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