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数字化NBA排定中锋座次 姚明排名第二列鲨鱼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34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NBA的专栏作家卡马拉作出了新赛季中锋排名的预测之后,各方反映不一。可能是由于卡马拉的排行榜涉及了太多的个人喜好,反而显得不是那么的客观。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个由上赛季的各项数值排名得出的中锋排名。不过让中国观众遗憾的是,姚明在这个排名中落到了奥尼尔之后,位列所有中锋的第二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前十位的排名情况。

  1 沙克-奥尼尔 迈阿密热

  在季前赛开始之后,我们欣喜的发现奥尼尔已经瘦了,也更加灵活了。更换了新东家的他只想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湖人将他交换出去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的确,和科比相比,奥尼尔在比赛中显得更有统治力。看看奥尼尔上个赛季的平均得分和篮板就可以发现,他是中锋位置上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新赛季身边没有了科比,恐怕奥尼尔的数据统计会进一步的上涨。

  2 姚明 休斯顿火箭

  姚明是周润发之后,中国出来的最伟大的明星。姚明刚在NBA打了两个赛季,他的数据统计就从每场13.5分,8.2个篮板上升到了平均每场17.5分和9.0个篮板。原来习惯单打独斗的麦克格雷迪,在主教练范甘迪的教导下也习惯了将皮球传给姚明。在他的第三个赛季中,姚明的数据统计还会进一步的上升。

  3 布拉德-米勒 萨克拉门托国王

  迪瓦茨从国王回到了洛杉矶湖人,奥斯特塔格现在伤病未愈,在国王没有人和米勒去争抢上场时间。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米勒平均每场比赛都能够拿下两双,而且他的助攻比这个排行榜上的任何一名球员都要多。有和迪瓦茨一样的传球能力,在攻击方面又要更加出色,难怪国王舍得让老迈的迪瓦茨回到缺少中锋的洛杉矶湖人。

  4 本-华莱士 底特律活塞

  华莱士是现在NBA联盟中最为出色的防守球员,不过他在进攻上的表现缺实在太差。在得分上,华莱士很难以给一支球队有效的帮助。但是在篮板球,封盖和抢断上,华莱士的数据统计绝对出色。

  5 泽德卢纳斯-伊尔格斯卡斯 克里夫兰骑士

  伊尔格斯卡斯在上赛季已经完全从自己的脚伤中恢复,那是他在自己职业生涯初期受到的最大困扰。不过在骑士队,伊尔格斯卡斯在得分上始终是球队的第二选择,詹姆斯注定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伊尔格斯卡斯也应该有能力将自己的每场平均数据保持在16分和9个篮板。更何况,在身高上,除了姚明,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和他抗衡。

  6 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新奥尔良黄蜂

  马格洛伊尔总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但是他却在上个赛季一举打入了全明星赛。在黄蜂队,马格洛伊尔平均每场比赛拿到13.6分和10.3次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7.3%。当然,如果他的投篮命中率提高一点,出手机会更加多一点的话,马格洛伊尔绝对能够得到更加漂亮的数据统计。不过在奥尼尔来到东部之后,东部各队都加强了内线实力,马格洛伊尔看来要小心了。

  7 埃里克-丹皮尔 达拉斯小牛

  如果丹皮尔在比赛中能够得到充足的动力,这位两双机器将是禁区内一头无法驯服的野兽。不过如果说之前他的表现是为了获得一份丰厚的合同,但是现在丹皮尔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新赛季的他,还会那么充满斗志么?

  8 埃迪-库里 芝加哥公牛

  这位年轻人可能成为东部球队禁区内的恶梦,虽然库里也许很难以达到奥尼尔的高度,但是他在低位的进攻仍然无法阻挡。库里的高度,体型和体重都足以他完成这个任务。现在问题在于,库里总是不在状态。而且以他的体格来说,库里每场的篮板球数绝对不会只有上个赛季的平均每场6.2个。不过库里的优势在于年轻,等到他30岁的时候,谁又能够预测呢?

  9马克-布朗特 波士顿凯尔特人

  布朗特在中锋这个位置上绝对是上个赛季的一大惊喜,在全明星赛之后,布朗特在比赛中平均数据统计达到了两双。这样的变化谁都没有想到过,布朗特也占据了凯尔特人主力中锋的位置。不过半个赛季的表现很难说明问题,让我们来看看他新赛季的表现如何,到底是实力强劲还是仅仅昙花一现。

  10 夸梅-布朗 华盛顿奇才

  这是当初被乔丹亲手挑选的状元秀,少年得志的布朗绝对不能接受NBA历史上最失败状元秀的头衔。布朗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平均每场10.9分,7.4个篮板。如果新赛季布朗能够从他受伤的脚趾恢复,如果布朗能够占据奇才队主力中锋的位置,夸梅布朗将在这儿排名中占据一个更加出色的位置。

  从上面的排名看来,这样依靠数据的排名显然会更加有说服力一些。在一共25人的排名中,排名靠后的也有不少知名的中锋,坎比排在第十一,拉特里夫排名第十二,奥库第十二,内斯特洛维奇排在十三。改变了东家的迪瓦茨地位也有所下降,排在第16位。至于被卡马拉推崇的76人中锋达勒姆博特,则仅仅排在第20位。(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