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迫于压力出面澄清真相 从没有想过取消三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9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自从NBA官方传出要改变三分球规则的消息之后,引起了NBA球员的一片哗然。在一片压力之下,NBA官方终于出来澄清,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三分球的规则。但是他们依然会继续在比赛中试验一种新的规则: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和加时赛内,所有的投篮都算作两分。试验这种规则的目的并不在于改变现有的规则,而是看看是不是能够继续推动比赛的发展,提高篮球比赛的精彩程度。

  NBA的副总裁斯图-杰克逊星期五表示,“这件事情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比赛委员会还没有就这个方案作出讨论。”杰克逊还表示,他希望他们的次级联赛NBDL能够在新联赛中率先进行这个新提议的试验。这也是NBDL联赛创建四年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试验一种新规则的提议。

  杰克逊表示,“我们有一个次级联赛,之前的结果表明,这个联赛在培养年轻球员和后备军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当然,培养教练和未来的管理人才也是很重要的一个任务。但是一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将这儿作为一个新规则的实验室来使用。”

  在NBDL的赛季结束之后,NBA官方将会研究一系列的数据。然后来分析这个新规则给现有的球员,战术,攻击和防守中带来的改变,当然还有总的投篮命中率。从1979-80赛季开始,NBA就已经建立了三分球的规则。这也给NBA的战术打法带来了一系列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三分球的比赛引入之后,如果你看比赛的整体效果,包括大学和高中联赛。你就会发现,现在的比赛节奏更加快,好多人就是凭借这投篮命中率在球场行生存,”杰克逊不无忧虑的表示,“三分球已经成为了进攻中的一个焦点,我们希望将时间拨回几十年之前,看看当时没有三分球的比赛会是什么样子。”

  不过,不管怎么说,至少在下个赛季的NBA比赛中,没有什么规则会发生改变,三分球将依然是一些球队获胜的利器。不过,在规则上还是有了一些加强,NBA已经通知裁判如果防守队友用前臂去阻挡进攻队员的移动的话,将一定要判罚防守球员犯规。(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