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亚青女篮中国首战狂胜86分 比分遭更改日本负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1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深圳10月15日电(记者公兵、高鹏) 第十七届亚洲U-18女子篮球锦标赛15日在深圳开赛。中国队在首场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以111:25狂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而亚洲劲旅日本队显然受到第一节比分更改的影响,虽然顽强追成50平,但最终功亏一篑,以65:73输给上届季军韩国队。

  在日本队同韩国队的“龙虎斗”中,日本队前四分钟内便有3个三分球入账,给了对 手一个下马威,但韩国队很快就稳住阵脚并一路领先,直到第三节将尽时双方“咬”成50平和53平。此后韩国队再没给对手机会,在两分钟内打出7:0的小高潮,最终奠定胜局。比赛在第一节结束后产生了争议,当时的比分是22:28,韩国队领先,但在韩国队的要求下,比分改为20:30。赛后日本队教练星洗(去先加尺)纯一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更改,比赛胜负难料。

  无论身高还是实力均占有明显优势的中国队开场便让对手束手无策,不仅在4分48秒的时间里打出15:0的高潮,而且让对手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

  泰国队的进球荒终于在第一节还剩5分钟时打破,但在中国队的强大攻势面前,泰国队本节只得到6分。虽然第二节由于中国队换下所有主力阵容,泰国队的局面有所改观,但仍然仅仅得到10分,而中国队则已经有51分进账。

  易地再战,泰国队依然难以打出像样的进攻,在第三节打出本场比赛单节最低分3分,而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则已经扩大到60分。第四节,“得势不饶人”的中国队依然祭出了人盯人战术,不仅打出本场单节最高分32分,而且将双方的分差最终定格在86分。

  中国队的张伟和卞兰分别拿下本场最高分14分,而中国队更是投中11记三分球。此外,张伟还有6次抢断,而其双胞胎姐妹张瑜也有9分入账。

  国家队队员卞兰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得不错,对老对手韩国队也充满信心。

  泰国队主教练道诺伊表示,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但她们只是在两周前才开始准备,其目标也仅是留在A组中。她同时预测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此前,中国队主帅孙凤武曾表示,中青队的目标不仅是争取获得四连冠,参加明年的世青赛,更重要的是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人才。

  当天早些时候还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中国澳门队以37:69不敌菲律宾队,而新加坡队则以69:56让印度队饮恨。

  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10支队伍,分为A、B两组。比赛规程规定,冠军队在A组产生,采用单循环制,积分列前四名的队进入半决赛。B组的第一名和A组最后一名在下一届分别升降组。参加本次赛事的球员是各国和地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获得本次锦标赛冠、亚军的代表队将参加2005年在突尼斯举办的世界U-18女子篮球锦标赛。

  本届比赛由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21日结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