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被球迷吓坏韦伯比姚明还紧张 DV不离手记录难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21 篮球先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文涛10月14日上海报道 嘴角上翘的韦伯似乎永远在微笑,而且无比真诚。14日晚上,这个看似厚道的大个子在上海体育馆出演了他本赛季的处子秀,14分、11个篮板球让他的技术统计榜上没有堕了老大的威风,篮板球更是排在了所有出场队员的第二位,第三节结束前一个超远的压哨三分更是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尖叫,韦伯享受了一个美妙的上海之夜。

  “感觉很好,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比赛和训练,本赛季头一次亮相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面对ESPN的镜头,韦伯话锋一转,“但是我也很紧张。”

  紧张?这不过是一场季前赛,NBA还有个说法就是EXHIBITION GAME(表演赛),韦伯这样的大腕也会紧张?

  韦伯卖了个关子,先拿姚明说事儿,“比赛进行到最后,我听到全场都在喊换姚明,但是他最终没有被换上场,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姚明已经太累了,上场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他是在家乡人面前打球,压力肯定很大,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打得紧,也容易疲劳。”

  “我也紧张!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呀,我、教练、队友,还有球迷都对我期望很高。这就是压力。压力是多方面的,哪怕回到美国,我在比赛中同样会紧张,因为那里有我的家人和支持我的球迷,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国王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对韦伯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克里斯(韦伯)因为有伤错过了第一场季前赛和两次训练课,但是我对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今晚两个CORNER SHOOTS ,还有他在比赛中的移动和运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希望他在常规赛到来之前能恢复得越来越好。”

  国王老大之争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 但阿德尔曼不愿意回答韦伯和佩贾谁是球队老大的问题,“我不能去安排克里斯(韦伯)和佩贾的座次,也许马洛夫兄弟能干这样的事情,但作为教练,我要把所有的队员看成一个整体,强调集体的作用才能更有战斗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韦伯居然拿着一个超大镜头的DV坐在了台上,还对准了台下的记者。在到赛场的大巴上,他也举着DV不断对车窗外的球迷拍。“来到上海,来到中国,一切都让人觉得新奇有趣,我又到一个神奇的国家了,新文化,新朋友,我决定用DV都拍下来,这些珍贵的镜头会让我的回忆变得很精彩。”

  上海的球迷也让韦伯感动。“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比赛,我要感谢中国球迷给我的支持,作为篮球运动员,能被邀请到这里比赛,我告诉自己这是一种荣幸,我要用好的表现回报球迷的支持,作为公众人物,你的的价值就体现在球迷的反应中。”

  韦伯难以想象在中国还有这么多的球迷了解他、支持他。“当我看到中国的球迷喊着我的名字时,我很惊奇,离家这么远,居然球迷都都认出我了,还知道我是干什么的,这样的感觉好极了,这也是我不断地拍下球迷镜头的原因,当我回到美国,重放录像的时候,我将会想起中国的球迷是多么令人怀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