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夜上海是姚明的地盘 麦克格雷迪情归艳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14 篮球先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杨毅

  清爽的天,平静的路,在城市之间盘旋的高架。上海一如往昔,但NBA已经驾到。

  这座姚明的故乡、NBA真正踏上中国大地的源起之城、东方的时尚之都还没有,起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错落深入的城市腹地、泱泱市民的眼皮底下喷洒满NBA的味道。城市 里并不像NBA全明星赛期间那样处处彩旗飘舞,除非你在贴满包装画的两支球队边榻的波特曼酒店或是将上演比赛的上海体育馆下徘徊,否则你不会那么容易意识到,那群可以在球场上用野兽凶猛或者变形金刚来形容的NBA超级富翁们已经驾临,里面还包括我们的姚明。

  在这个时候,最忙最玩命的是记者们。他们早上起来就在上海体育馆门口排着长龙等待领取记者证,为了保安的恶劣态度和知识分子的尊严和人吵得脸红脖子粗;半夜还在波特曼酒店的大门口狗仔式的猫着,等待独家的爆炸式的新闻,为了追逐球星们扎向灯红酒绿深处的坐驾不惜打着出租车闯红灯。在所有为中国赛作出贡献的人里,他们收入最低但精神头最大,距离球迷最近但最容易被球迷忘记。

  黄浦江俯仰天地,浪涛东去。往来穿梭,响着汽笛的行船望见了浦东那一侧高台上抓着自己鞋的麦格雷迪。这是NBA到达上海之后的第一例商业活动,由麦格雷迪在浦江之畔展示自己的新鞋,不但有一江秋水做背景,更像借用了上海命脉的活力。但麦格雷迪揉着惺忪的睡眼,他没扣一个篮,也没在三对三里投中一个球。他没像阿迪达斯的前任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对待万里长城一样去对待黄浦江,他说真正的T-MAC在酒店里睡觉,坐在那儿的只是特雷西。

  但当城市入夜,麦格雷迪们醒着。当姚明在晚上9点半就已经钻进被窝的时候,受过他晚宴款待的人们正要在深夜里展翼。在白天收起之后,这座城市就像掀开了面纱,展开了醉人的美。姚明捂着被子睡得很香,他知道虽然这是他的地盘,但他的队友们不再需要他。刘炜紧跟着上床,对他来说也一样。

  夜上海,艳上海,才刚刚开始而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