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前赛感受江湖冷暖 刘炜姚明感悟NBA篮球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08 《足球·劲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杨毅上海报道 波特曼酒店的2805房,姚明斜靠在宽大的床上。拉开窗帘,外面珠光波翠,好一派上海的夜色。

  再往上数7层,3503房,刘炜正坐在床上玩着他的新球鞋。房间里是一样的床,一样的红木家具加青花瓷瓶,窗外是一样的上海。

  这是他们的家乡,这是他们的世界,但两个人的世界如此不同。就像刘炜说的: “姚明去NBA已经两年了,跟他的队友们很熟悉,在队里面又有他自己的位置,所以他去请队友吃饭很正常。我到国王的时间这么短,和其他球员也不是很熟。你要请人家吃饭,万一去说了,人家不来,那我多没面子?”

  这有些尴尬,但就是江湖冷暖。波特曼酒店大门口的一根根石柱上裹着一副副巨型海报,有姚明,有麦格雷迪,有韦伯,有斯托亚科维奇,但并没有刘炜。在刘炜的床头柜上,放着代理人沙伊峰为他用中文写下的上海站日程表,从12日凌晨抵达到14日晚上飞走,一张纸就已经足够。在姚明的床头上也摆着日程表,一天一张,三天三张。

  所以姚明在上海的两夜里没睡过一个好觉:“我实在扛不住了。”姚明早晨6点钟起床去赶活动的时候,刘炜还在睡梦里。“我休息得不错,”刘炜说,“我天天能睡懒觉。”

  除了全队的活动,姚明必须四处赶场。12日清晨抵达,他直接带几个美国记者去了母校高安路一小;13日他又回到那里去给孩子们读书,然后跑到姚明篮球公园去做活动。但和刘炜有关的活动只有两个,一是12日晚和布拉德·米勒、宋盖拉和主教练阿德尔曼一起去市政府赴宴;二是13日晚上和全队一起赴宴。

  “我知道会有很多人这么比较我们俩,但我并不喜欢这样,”姚明说,“这对刘炜来说不公平,对我来说也一样。有时候我们能感觉到对方心里一些细微的变化。”

  在刘炜房间的地板上放着个篮球,上面已经签好了他和姚明两个人的名字,不知打算送给谁。这是NBA踏进中国的第一站里,两个上海人在球场上面对面的见证。虽然当时还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在场上相逢多久。记者们问范甘迪,怕他给姚明的时间太短;记者们也问阿德尔曼,怕他像第一场对勇士的季前赛那样把刘炜一直放在板凳上。

  姚明说:“不管怎么样,我都为他感到骄傲。这的确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季前赛也是NBA的比赛,刘炜就是第一个打NBA比赛的中国后卫。他够这个条件,他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拼。”

  昨天中午练完,国王队的器械保管员来敲刘炜的房门。一是把刘炜的球衣拿去洗,二是把球鞋带走,所有球员的装备都由他统一带到赛场。姚明说:“你运气不错啊,现在就有人给你提鞋了。我新秀赛季的时候,人家保管员明说了新秀的鞋不管拿,我到哪儿打球都把双鞋系好扛在肩上,整整扛了一个赛季。还是你运气好。”

  刘炜听了,在这边嘿嘿地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