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离愁别绪困扰姚明 很想逃走但这里是我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05 《足球·劲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杨毅上海报道 零点整,姚明踏上专机的舷梯。再见上海,这一别又是山长水远。1小时45分钟的飞行之后,北京就是他们回到休斯敦之前的最后一站。

  记者:又离开上海了,刚才在球馆里还那么热烈,现在在机场又很冷清了。这么多次,还有离家的感觉么?

  姚明:离开家的那种感觉总是会有的,但我并不希望我会早点回来。下一次回上海,就是越早被淘汰越早回来了,我想挺得越久越好,最好能挺到明年6月底(总决赛)。谁也别说一点都不可能。

  你怎么看待今天的这场球,尤其是你在赛前说那番话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有点衣锦还乡的味道?

  我就是想到了这个词儿。所以我今天打得不好,就像个孩子在外面混得不错,回到家里看见亲戚朋友,反而紧张得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真的是紧张,从开始说那番话的时候就紧张,声音都有点颤。但就像你说的,衣锦还乡,就是这种感觉了。

  这听起来好像有点俗?

  很多东西你都是避不开世俗的,咱们本来就都是俗家。就像朋友找你来要票,这本来就俗了,你要是不给他你就不俗,但你能不给么?你给完了,让朋友高兴了,俗了,但是你也很高兴。我知道这件事就是这样,这很俗,但这种感觉很幸福。

  今天的上海体育馆和你的印象里有什么不同?

  今天的上海体育馆不像上海体育馆。我在那儿打球的机会其实不多,我从来没有在那儿打过CBA,最多的就是2001年打过亚锦赛。那里给我的最深印象是有点昏黄的灯光,那种灯光让人觉得很有历史感。我第一次走进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时候,就觉得灯光的感觉很像上海体育馆。今天的灯光太亮了,一切都是NBA带来的,这对比赛有好处,但是把另外一种感觉冲淡了。

  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在中国的感觉就像一场全明星赛。对你来说,是全明星赛的压力更大还是这次季前赛的压力更大?

  毫无疑问是这次季前赛。我在全明星赛的时候会很松弛,我也会参加一些活动,但并不是所有的焦点和重心都在我的身上。我还有自己的时间,可以逛逛,还可以去看电影。但是这在上海都不行,每一个地点都需要我出现,我必须在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有的时候,我很想逃走;但转念一想,这就是我的家,往哪儿逃?

  到了北京会好一点么?无论是在球场下还是在球场上。

  (吐气)天知道。巴特尔又不在,不然让他来救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