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美国文化引发我激情 最好的状态留给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4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明:美国文化引发我激情最好的状态留给国家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凌晨抵达北京之后,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召开了在北京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范甘迪带领着自己的两名弟子姚明和霍华德一起参加了这次新闻发布会。由于在上海的季前赛一场火爆,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也相当热烈。北京的记者希望火箭和国王能够给同样精彩的表现献给北京的观众。面对着火箭队的将帅,记者还是将问题更多的提给了中国篮球的骄傲,姚明。

  当记者问到姚明上午有什么安排的时候,一脸疲惫的姚明表示他在发布会之前十分钟之前才醒,现在非常的困,他希望上午能够好好的睡一觉,之后安排什么活动再说。

  之后有记者问到是什么让姚明在NBA取得了成功。

  姚明表示:“如果说什么让我获得了成功,我希望能够保留这个答案,当成一个秘密。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中国的文化有些保守,而美国则相对开放一些,可能就是因为美国这种开放的文化将我内在的激情引导了出来。所以我也就在美国的NBA取得了成功。”

  对于同时在国家队和火箭队训练和比赛的姚明来说,如何合理分配体力自然也是一个大问题,敏感的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这时的姚明恢复了中国篮球队老大的本色,对他来说,国家队要高于一切。

  “现在国家队正在和火箭队商讨关于我训练和比赛的问题,我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对于火箭我希望比上赛季走得更远。”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以两分的优势战胜了国王,而这两场季前赛,也给中国篮球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对于这种影响,姚明表示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是学习成功的机会,当然,让小巨人感到最高兴的还是他享受到了回到家乡的舒服感觉。

  姚明是所有记者狂轰滥炸的目标,主教练范甘迪也无法幸免。虽然是对手的球员,但是记者们还是让范甘迪评价了一下刘炜的表现。范甘迪表示刘炜昨天表现非常好,非常积极,而且移动非常快,超出了他最初的的想象。

  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队四负国王,这次拥有了姚麦组合,火箭队会不会在新赛季的常规赛中报一箭之仇。而范甘迪打算如何应对国王的进攻也成为了记者关心的问题,面对这样的提问,范甘迪却卖起了关子:“这是投手好的问题,我已经想到了一些方法,但是这个问题目前不能回答。布拉德-米勒是一个很出色的投手,同时国王还有很多的投手,我将想办法在比赛中控制他们的发挥。”

  同时,范甘迪还表示,中国球迷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好,非常热烈。至于能不能够在北京站的比赛中获胜,范甘迪表示他无法预测,只是希望在后天的比赛中,队员能够出色的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而关于霍华德,记者倒是更加关心他和校友韦伯之间的一段恩怨。不过霍华德表示他和韦伯的关系很好,从高中就在一起,虽然在赛场上是对手,但是私下是朋友。作为少数几个和中国三大中锋都当过队友的NBA球员,霍华德表示姚明是他们中间最为特殊的一位。另外两个球员不像姚明一样会那么无私的把球传到别人的手中,霍华德至今还对自己在上海受到的款待津津乐道。除此之外,霍华德那把大胡子也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不过霍华德可不是不想刮胡子,只不过他这次没有把专门给他刮胡子的人带过来,所以现在就成这样。看来,霍华德倒是不想和姚明一样蓄须明志,这也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而已。(矢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