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日本乔丹”亮相NBA引关注 田卧勇太自感差距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8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王东报道 田卧勇太在NBA的初次出场,使得他开始跻身日本在海外的活跃体育明星阵容。虽然他还无法取得棒球的铃木、松井或足球的中田、小野似的地位,但在网络论坛和新闻媒体中,他的名字出现频率正在增加。在日本雅虎网站的留言板上,已经有女球迷称赞他长的“帅”,甚至表示要到美国去为他现场加油。

  或许经过了去年在开幕之前被解雇的教训后,田卧变得相当谦虚谨慎。事实上,在 正式开赛前,他已经知道自己的上场时间可能会比预计的长。原因是球队中的纳什和巴博萨出现了腿关节疼痛。此前,太阳队在海拔两千米的高原上集训了11天,当地气温为20度,而球队回到平地后的气温是30度。田卧表示,他感到体重减轻了。

  日本媒体认为,距离11月13日的开幕战还有七场比赛,田卧还有表现的机会,纳什和巴博萨的伤势对他有利,但他还存在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就是在比赛中登场17分钟的艾斯利。艾斯利也得了2分,并有4次助攻。他和田卧的竞争今后还将继续。日本舆论对他实现日本人首次正式亮相NBA怀有很大期待,但去年的突然被弃事件,使得现在日本媒体的口气也变得相当低调。

  田卧本人在赛后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首先是进入球队12人的大名单,否则一切都无从说起。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他认为无论是体能还是感觉上都发挥了正常水平,“基本上完成了我应该负责的任务”。接下来,他表示要在训练中进一步加强技能,争取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并博得教练的信赖。有日本记者提起在美国棒球界打破“空前记录”的铃木一朗,铃木已经成为日本的国民英雄,但田卧立即反对把他与铃木相提并论,他认为自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离真正的成功还有相当的距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