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惦念上海中国赛:奥尼尔每天都和我说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易小荷报道 NBA中国赛开打之际远在迈阿密的中国球员王治郅也在关心着这个比赛。“现在的上海怎么样?万体馆不是听说改成大舞台了吗﹖”他想了解的问题有很多很多。

  听说前小牛队队友霍华德参加了专门的发布会,他的语气当中很有些羡慕的感觉:“他那个人可有趣了,最巧的就是他和我们三个中国球员都同过球队。”

  其实,当年王治郅就曾经跟随洛杉矶快艇队参加过常规赛在海外赛区的比赛,当时是在日本的东京举行的。因而王治郅对这种海外比赛有着切身的体会:“因为当时关系着球队的成绩,所以球队不存在有什么表演的成分,打得都十分认真,像这种海外的比赛,气氛会更热烈一些吧,他们也一般会安排一些活动,比如带领球队去参观一些名胜古迹。”

  经过几天的训练,热火已经基本上布置了自己的战术理念,那就是:更加积极、凶狠地防守,更频繁地跑动和补位。热火队本赛季引入了9员新球员,而且大范甘迪在仔细分析了第一场季前赛后,认为热火现在的进攻还算不错,只是防守不想他想象的那么好,所以在训练营的前5天都一直在演练防守阵型,王治郅说:“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本厚厚的本子,上面写着全都是范甘迪教练要求的战术进攻就有九十几套防守有三十几套,而他的要求是打个手势就得迅速反应,所以我们现在苦着呢,天天都得背啊”

  除了训练之外,迈阿密热也遭遇到了伤情,奥尼尔没有参加当地时间13日训练结束前的15分钟内部对抗赛,他的跟腱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替补中锋莱特纳和杜林也因伤缺席训练,但是情况还不至于太过糟糕。

  有报导说,王治郅现在只能到外线去投篮,对此王治郅的反应就是大笑一通。目前热火一共有三名替补中锋:多利亚克、莱特纳和王治郅,实际上现在大范甘迪主要叮嘱王治郅从大前锋的位置出手或许正是如此奥尼尔会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说他的最佳替补中锋是多利亚克。

  不过大郅并不介意,经过几天的接触,他已经和奥尼尔成为了朋友,而奥尼尔在他的心目中是个十分有趣的人:“现在最有意思的就是每天早上一看到奥尼尔,他就会对我用中文说‘你好’,那可是他要我教他学会的。”奥尼尔头一天刚刚去参加了一个酒会,一回来他就在更衣室里滔滔不绝地和大郅聊,说是他们酒会租的是一幢在海边的豪宅,价值1400万美金,景色特好。”而俨然已是迈阿密″地头蛇″的大郅也在热情地向奥尼尔推荐那些属于迈阿密的美食:巴西烤肉、金枪鱼、牛排……

  现在队里的各位队友都对这位新老大心服口服,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每次全队喊口号的时候,由奥尼尔出头来带领队友们大喊“一二三,迈阿密”问及奥尼尔现在队里的地位时,大郅毫不犹豫地说:“他自然是当之无愧的队中老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