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赛后详解最后一投之憾 站位出偏差错过出手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42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终场前5秒,火箭队以88比86领先。很常规的,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叫了暂停,这次暂停之后,就是国王队的反戈一击。能否进入加时,全凭此球。

  刘炜这时还在场上,也是国王队的唯一的组织后卫。在NBA出现这种情况,组织后卫投出致命一球的机会非常大。刘炜开边线球,米勒上来接他传球,刘炜再一个箭步窜到场内,等着接回传球,可米勒直接把球分给了在底线的立陶宛人宋盖拉。宋盖拉拿球的时候只剩 一秒钟,不及多想,赶紧出手。在一旁的霍华德伸手一触,皮球的轨迹出现变化,最终偏出篮筐。

  其实刘炜也许有机会扳平比分。赛后他透露了最后一个球的战术安排:“当时我们的战术安排是让我发边线球,然后我们的大中锋做策应,我接到回传球以后就选择突破或者自己有机会也可以投篮。但是当时的站位发生了一点小小的错误。”被问到安排他投最后一投是否与上海站有关,刘炜笑了,“国王队是一个很讲究整体的队伍,每个人都有机会出手,我如果突破,谁的机会好就把球交给谁投。这是一个讲究整体的队伍,每个人都可以投。”

  不过刘炜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他给自己打了7分,这已是很不错的分数。“韦伯、毕比和佩贾在我下场的时候,都告诉我有机会就大胆出手。”刘炜说。所以他也放松得很,全场19分钟下来,居然一次失误都没有,算很不容易了,只是还需要更果断一些。在比赛还剩下27秒的时候,刘炜有机会在三分线外出手,但他还是稍稍迟疑,将球传给了机会不比他好多少的埃文斯,球回到他手里时,他又传了出去,浪费了几次机会,篮下的替补中锋普拉达也觉得诧异,摇摇头。

  最后一投,最后的成功,其实和刘炜的距离很近。只是这个机会最后成了立陶宛人的,而立陶宛又是奥运会上把中国队踢出四强的对手,不知道刘炜心里究竟是怎样一番滋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