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声叹息结束家乡行:回家的感觉是透不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3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中国赛上海站姚明率领火箭队以88-86击败国王队,姚明在26分钟内拿下14分,不过10投仅4中,罚球6次无一失手。刘炜首次代表国王队出赛,在19分钟内4投1中得了2分,全场没有一次失误。

  赛后,姚明来到发布会现场,坐下后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息。声音透过话筒传出,让人不禁有些惊讶:回到家乡的小巨人为何如此之累?

  三天来,姚明除了训练接受采访之外,还要出席各种商业活动,还有去母校访问,请火箭队友吃饭观光,可谓一刻不得闲。

  “无论对于我个人还是NBA来说,哪个活动都非常重要,”姚明勉强打起精神说,

  今晚赛前斯特恩曾公开赞扬过姚明的职业精神:“姚明在这方面堪称楷模,NBA永远将商业放在第一位,没有赞助商,我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也无法举办。”

  由于被无数的应酬折磨得有些头疼,姚明赛后由衷地说:“相比之下,我还是觉得今晚更加轻松,因为我又回到了熟悉的赛场。”

  但今晚的赛场又不是他所熟悉的,“进入球场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想找到出口在哪儿。”现场1万名观众发出的山呼海啸让姚明有些难以消受:“真想出去透口气。”

  姚明今天提前将近1个钟头出现在了球场,不断练习在各个角度的投篮,在助教尤因的帮助下,一遍一遍演练着转身投篮,很快全身就被汗水湿透。

  “姚明的压力太大了,”最了解他的刘炜这样叹息道。姚明还未开场就出了一次失误,在赛前致词时居然忘了一段,幸亏凭借他的应变能力,这一小小的差错被遮掩了过去。

  也许是憋足了劲要给家乡父老送上一个“精彩的夜晚”,结果一上场他就三投不中,火箭一度3比10落后,这时姚明几乎用尽了全力,完成了一个扣篮,吹响了火箭进攻的号角。

  更让姚明郁闷的是,在打了26分钟后,范甘迪在第三节毅然将他换下了场,姚明换下场后始终没有披上工作人员递上来的外套,他穿着比赛服,托着腮看完了剩下的比赛。在最后一节还剩4分钟时,两队打成81平,期待他再度出场的全场球迷高呼“姚明”,他转脸看了看一旁的范甘迪,后者无动于衷站着。

  就这样,姚明在板凳上度过了第四节,眼睁睁看着队友和刘炜厮杀,最终两分险胜。哨声想起,他掩饰住心中的郁闷,起身向球迷致意。接着他出席完新闻发布会,径直上了球队大巴,大巴车在夜色中向机场狂奔而去,姚明就这样又一次告别了自己的家乡。

  “去北京后,还有三天时间可以调整。”在发布会上,他这样欣慰地说了一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