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法新社:姚明感谢桑梓厚爱 同乡不吝掌声送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0:2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法新社报道,中国篮球巨星姚明让家乡人民自豪。姚明领军的休斯顿火箭队在上海体育馆以88-86战胜韦伯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姚明这位休斯顿内线的中流砥柱与新队友两度NBA得分王麦格雷迪经过第一节的束手束脚后逐渐找到感觉。在万名观众的注目下姚明取下14分和7个篮板,麦格雷迪也有14分入帐。

  虽然只是一场展示,但这场在上海进行的NBA季前赛可是自1979年华盛顿子弹队访华以来NBA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的土地上。虽然姚明在第5分钟才拿到第一个篮板,在第8分钟才侵入内线灌篮得分,但观众对他的热情始终不减。姚明已两次入选全明星赛,在中国已成为一种国家象征。他在赛前表示感谢球迷的“支持”,自己“很高兴在这样美丽的夜晚回到上海”。

  可能球迷对姚明今后在NBA的发展一致看好,所以并不吝惜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刘炜这位有望成为首位进军NBA的亚洲后卫。刘炜在第二节和第四与姚明碰面并在第四节获得了全场唯一的2分。刘炜长从青年队到上海大鲨鱼队为姚明传了10年球,今年7月收到国王队的试训邀请。

  国王队在第一节先声夺人打出一轮8-0的高潮,而姚明错失了自己的头两次内线投篮。姚明与国王28岁的中锋米勒各显神通。米勒收获19分,韦伯摘下11个篮板,还在第三节上演了压哨三分的好戏,全场彩声雷动。

  在终场前不到1分钟里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随着泰伦-卢的2罚1中和国王内线进攻被封盖,比分最后锁定在88-86。(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