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怀念单车乐趣 姚明效应轰动上海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3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小巨人怀念单车乐趣姚明效应轰动上海史无前例
姚明的背后是十几亿中国人的支持

  新浪体育讯 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就像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一样屹立在浦东岸边,而离它不远处便是另一座标志性建筑金茂大厦,而这两座摩天建筑和姚明比起来都算不上什么,“他是21世纪中国面向世界的象征。”NBA亚洲媒体宣传部长说。

  的确,从他刚踏入球场的那刻起便注定要在这一片天空下有所作为,中国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也就是人们所熟悉的“大徐”在回忆第一次遇见姚明时仍旧记忆犹新,“他那时穿着件白色的体恤,然后踩着脚踏车朝我这里骑过来,巨大的身体加上亲和的面孔让我确定这就是他,我认为他就像一艘帆船驶向湖泊。”他说:“当我第一次见他打球时,我并不知道他究竟会走多远,而数年以后,一切都云开雾散,他注定要成为不平凡的一个人。”

  “姚明效应”遍布中国

  本此NBA季前赛中国赛区两场比赛的官方票价是多少?或许每人在乎这个,事实上,无数中国球迷为了获得一张观看门票而露营街头,再他们看来多少钱都值,更有一些票贩将一张普通的球票炒至5千元人民币,如此价格或许就连乔丹、奥尼尔或者邓肯所参加的比赛中也很难遇见,但回想几年前,当耐克组织了一些所谓具有号召性的中国球员参加的活动时,换来的却是一阵讥笑。

  “你不可能愚弄中国的球迷。”大徐就此解释到:“他们知道什么才是比赛,他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材实料。”而姚明的影响力则再好不过的证明了这一点,在中国球衣销售排名第一的便是小巨人,而第二位是谁呢?弗朗西斯,很简单,因为他是姚明的队友,而如今他的位置将会被新队友麦克格雷迪所取代。

  巨人身影到处可见

  或许姚明再也不会独自轻松的骑着脚踏车平静的穿过小巷,如今整个城市都为他而疯狂,人们将不难发现到处都可以找到姚明的张贴海报,当乘客从首都机场走出时,迎面而来的便是姚明为联通所做的巨幅海报,同样像这样的宣传画到处可见,姚明甚至出现在了一家夜总会的宣传海报上,“我在赛季中从来不喝啤酒。”小巨人想想便觉的越发好笑,“这样的广告看上去好像我经常去泡吧一样。”

  当人们打开电视会发生什么情况?看一看中央电视台吧,你会惊奇的发现一个咧开最笑着的姚明身着不同的衣服出现在观众面前,或许是一个服务员,或许是一个男招待也可能是一位公交车司机,这便是姚明做旅游形象大使的宣传片,“一个上海,数以千计个姚明。”

  姚明究竟有多巨大?谁都不知道,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明天的姚明会变的更巨大。(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