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男篮黄金组合姚明已是老大 刘炜频频遭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2:58 大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龚舜琦)姚明,刘炜,这对中国男篮的黄金组合、昔日上海男篮的队友,在回到家乡上海后,一个是火箭的绝对主力,一个是国王的试训球员,他们品尝到了不同的人生滋味。

  姚明俨然是火箭老大,他在训练场上一举手一投足都会引起队友的关注,在昨天训练的最后,姚明站在篮筐下看着霍华德屡投不中后,一声不吭走上罚球线,唰唰唰唰唰,五 投五中,击起一旁麦蒂、泰勒的一片惊呼。

  下午国王的训练,刘炜就孤单了许多,在战术演练中,他被安排坐在一边,看着场上国王的主力替补打着全场攻防练习。这时他的好哥们姚明已经在众人簇拥下,前往母校给学弟们讲故事了。

  国王队来到中国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刘炜,很多球员似乎都很难相信这位小个试训球员在中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问毕比,刘炜的出现是不是给你带来了很多压力?毕比在一阵大笑后,说了几句客套话。正在此时,刘炜走进了发布会现场,还未坐定的刘炜听了毕比的回答,羞涩地低下头去。

  他可能不知道,就在之前的火箭发布会上,姚明也遭遇了一次尴尬,有记者问他:“你怎么和火箭的巨星相处?”已是巨星的姚明愣了一下,他似乎在大脑中寻找火箭队中比他更大的大牌,很快他镇定下来,说:“大家来到这个队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赢比赛,向总冠军进发!带着这个统一目标,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

  前天晚上姚明请火箭队员吃了顿饭,昨天记者问麦蒂最爱吃什么菜?麦蒂笑着连说带比划了半天,翻译才明白,是烤乳猪。半个小时以后,记者向刘炜发炮:“姚明请了队友,你呢?”刘炜在毕比的恶作剧般的大笑中,尴尬地说:“中国人和外国人生活习惯到底不一样,我请了,万一人家不来,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刘炜也让火箭主帅范甘迪尴尬了一把:“请问明天你会根据国王的刘炜制定战术吗?”不苟言笑的范甘迪眉头终于舒展开:“我更关心他们的毕比和佩贾。”

  姚明前天开玩笑说,担心自己在比赛中抢下篮板后,直接传给刘炜,“如果这样你会怎么做呢,麦蒂?”正在愣神的麦蒂一下没反应过来,他请翻译把问题重复了两遍后,才恍然大悟:“我会跳起来封盖!”一旁姚明早就笑得前仰后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