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快字当头 蒋帅满意小将表现提起外援就掉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2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辽宁盼盼男篮以89比91的比分在最后关头不敌来访的美国明星联队。也使得整个的对抗赛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尽管昨天的比赛全队表现并不出色,但却能让人看到老帅蒋兴权执教后半个月辽宁男篮的大变化。

  快,这是蒋兴权给辽宁男篮制定的一个基本战术,蒋导说,辽宁男篮没有身高,只有通过速度来弥补,他也在训练中特地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打配合,打速度。虽然仅仅半 个月的时间,这个快速战术就开始在比赛中有所体现,内线外线的配合默契起来了。与美国联队的三场比赛,辽宁男篮在场上靠的就是速度,而且在比赛中也常常能看到平时并不多见的配合。“快、准、灵”这三个字是蒋兴权给辽宁男篮的战术定位,从这三场比赛看,新战术已经露出了苗头。

  在上一场比赛中,老将接军的脚扭伤了,但昨天的比赛他依旧带伤上场,这是个很小的事件,却能让人看到全队在精神面貌上的大变化。半个月的时间,辽宁男篮的变化更多的是在精神面貌上。昨天的比赛,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的拼搏精神也让蒋兴权感到了满意,可以说,拼搏精神的回归成了辽宁男篮的又一大变化。

  最大的变化还是年轻队员,与美国队的三场比赛,田雨、杨鸣等队员都有了出色的发挥,经过了亚青赛锻炼的张庆鹏和谷立业也成熟了许多。这不禁让人看到了要依靠青年征战联赛的辽篮的希望。

  现在惟一让辽宁男篮头疼的还是外援,昨天,两名外援的表现让主帅蒋兴权的脸色非常难看,三场比赛,两名外援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蒋兴权提到这两个外援也是直摇头,昨天的比赛后半阶段,蒋兴权干脆不使用外援,全部本土球员征战,缺乏比赛经验的两名外援已经成了辽宁男篮的瓶颈。

  不过,毕竟改造只有半个月,辽宁男篮还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蒋兴权也认为全队现在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正,昨天的比赛也恰恰暴露出很多问题。辽宁男篮想彻底脱胎换骨,还需要更好的努力。记者电话:88811647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