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陪同翻译也是姚明追随者 美国初段球迷漫谈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2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陈艳艳上海报道 10月12日早晨8点05分,火箭队的大巴车进入上海波特曼酒店的时候,在场的除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媒体工作者之外,没有一个球迷。

  其实早在几天之前,本次NBA中国赛的行程安排已经出现在各大报纸和网络上,但是仍然没有球迷前来围观,甚至这些NBA的球星可以轻松地在上海的外滩闲逛。与这些冷淡的球迷相比,亚里克斯就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亚里克斯是一位美籍华人,他在本次NBA中国赛中,担任两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以及一些商业活动的翻译。而他本人则是一家从事美国与上海之间业务的咨询公司的职员。不过,亚里克斯似乎并不“安心”这份临时工作,他笑着对记者说:“虽然我这次在中国赛期间的主要工作是翻译,但我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我会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看比赛之中,与精彩的比赛相比,翻译是次要的工作。”

  但是在姚明登陆NBA之前,亚里克斯先生并不喜欢看篮球赛,“那时我对这个项目毫无兴趣,甚至没有完整地看过一场篮球赛,虽然长期生活在美国,周围有很多热爱篮球的人,他们都是湖人队的拥护者,可是我不是,我甚至有些讨厌这种野蛮的项目,身体对抗太强了。”

  但是,这一切在姚明登陆NBA之后便改变了,亚里克斯说:“我喜欢篮球是从3年前开始的,当时姚明正式到NBA,他给美国的篮球迷带来了中国式的微笑,同时也掀起了一股红色风暴。姚明到美国的第一场比赛我就去看了,因为当时他是以新秀状元的身份入选的,在美国的影响非常大,出于好奇,我和朋友们去看了他在NBA的处子秀。看过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开始接受并逐渐喜欢上这个项目了,这也与姚明逐渐成为在美国知名度最高的华人有关,当然我指的是目前为止。现在姚明越打越好,表现出了很好的潜力,另外,作为一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他还有着机智的谈吐和良好的个人修养,对于一名从事对抗性极强的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这一点更是难能可贵的。”

  所以,亚里克斯这些年来只要有机会,都会腾出时间到现场观看姚明的比赛。“哪怕是请假或者坐飞机,花多点钱我都会去看,如果有事在身不能去现场,我就看电视转播,总之是不能错过的。”

  而这一次,这份工作给了他一个更接近姚明的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