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沪上豪言唯一目标总冠军 承认因姚明而选择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4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麦格雷迪看着是精瘦精瘦,但要论起体力,着实是第一流的。

  抵达酒店后不久,麦格雷迪就和特朗·鲁、泰勒一起“溜”出波特曼酒店,若无其事地逛大街。下午三点,他又出现在了阿迪达斯的T-MAC球鞋第四代的新闻发布会上。虽然称不上神采奕奕,但能在1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如此马不停蹄,也着实让人吃惊不小。

  人鞋合一,都是第一次

  这种奔波也算是敬业的一种形式,毕竟麦格雷迪和阿迪达斯签下了终生合约,而且这是他新鞋的全球首发仪式,就算再累也得赶场。一位来自中国台北的记者问他何时能有机会再次造访台北,麦格雷迪笑着回答:“我这全都是听阿迪达斯的安排,他们为我安排了全球旅行的计划,让我能有机会去各个不同的国家转悠。”

  T-MAC四代的亮相被刻意安排在了黄浦江畔的滨江大道上。上海的天气不算凉,只是坐在江畔,微风吹过,还是有了一丝秋意。在临时搭建的半个篮球场内,麦格雷迪的出场犹如全明星赛一般。两扇封闭的大门突然开启,现场主持高喊:“欢迎特雷西·麦格雷迪!”尾音拖得很重,于是火箭队的1号从两扇大门中缓缓步出,步履很慢,笑得很优雅,身上是套极为宽大的阿迪达斯运动装,一身黑色。他的耳垂上还挂着两颗硕大的钻石耳环,在上海的阳光下,晶莹地闪着光芒。

  麦格雷迪的那双新鞋享受着同样隆重的出场待遇。吊顶上一阵火爆的烟花四射,中间的平台缓缓下坠,上面摆放着一双全白色的T-MAC四代。这双鞋的特殊意义在于:麦格雷迪将穿着它们在中国赛上亮相,这也是T-MAC四代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新款和它的前三代T-MAC有什么不同?麦格雷迪浅笑着说:“我觉得前三代多少有点相似的地方,但是这双鞋和它们有很大的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鞋带。这双T-MAC采用了三维环抱技术,没有鞋带,设计理念中借鉴了滑雪靴的创意,在鞋跟上有一条控制杆,可以调解球鞋内部的松紧程度,使自己的脚能最契合地与球鞋融为一体。说到滑雪,在佛罗里达州长大的麦格雷迪毫无概念,那里几乎全年都是阳光普照,所以对于麦格雷迪来说,滑雪是个很遥远的概念,因此他说:“当初他们告诉我要设计一双没有鞋带的球鞋时,我觉得很惊讶,特别是当我听说采用了滑雪靴的设计概念后,我更加感到好奇。”在鞋的外型设计上,麦格雷迪那辆兰博基尼跑车的外观也在其中有所体现。“我猜是在球鞋后部吧。”麦格雷迪笑着说。

  总冠军希望:24+25

  由于火箭队取消了12日的训练,因此球鞋发布仪式是麦格雷迪当天唯一一次公开活动。到场的媒体自然不会放过“拷问”他的机会,尤其是他与姚明、与火箭队的新生关系。

  麦格雷迪是上两个赛季常规赛的得分王,进攻如利刃,刀刀见血,然而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的宗旨却是防守第一。然而在麦格雷迪看来,这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我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可以适应任何体系,我到火箭队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想教练也不会要求我改变自己的风格。”

  实际上,麦格雷迪已经不在乎得分王的荣誉,上个赛季最后几场球,魔术队已经堕落到全联盟最底层,麦格雷迪借口有伤,根本没有参加最后几场比赛,一切让他心灰意冷。现在,到了火箭,他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得分王对我来说不算什么,现在只有总冠军让我心动,”麦迪也承认,正是姚明的存在,才吸引他投奔了休斯敦,“我之所以选择休斯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姚明在那里,他今年24岁,我25岁,两个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在一起合作,所以我当然想把总冠军重新带回休斯敦。”

  能有足够的胆量说出这样的目标,麦迪的信心来自新赛季的火箭队:“我们是两个有决心的球员,我们都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在两个不自私的球员的带领下,火箭队内部的关系将会非常融洽,大家都会努力比赛,所以这个赛季大家会看到更强大的火箭队。”

  到场的还有韩国记者,只是这位老兄的英语不太灵光。问题重复了两遍,麦格雷迪的眉头才舒展开,回答之前,他还打趣反问道:“你是不是问了我10个问题啊?”韩国记者希望了解麦格雷迪对中国篮球的认知程度,麦迪一板一眼地回答:“其实我对中国篮球了解得很少,只是认识了姚明以后,我才多少知道了一点中国篮球的发展情况,在那之前,中国篮球在我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所以,到了中国以后,能看到这么多人,这么多自行车,麦格雷迪也感到惊讶。对守候在电视机前的无数中国球迷,他也想有一个好的交代,他对14日晚的首场中国赛心怀向往:“我还从来没有在那么多人面前打过球,我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表现,在姚明的故乡和他一起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表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