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内部训练凸显主力阵容 刘炜自感领会战术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39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陈艳艳上海报道 按照国王队内部的安排战术训练单独有20分钟,涉及到在“客场”迎敌的内幕,国王队当然很谨慎,到场记者全部被请了出去。不过记者趁乱悄悄来到记者席对面的主席台前大模大样坐下,并且收起采访设备。工作人员也就疏忽了这一“安全”地带,于是记者得以顺利的看完国王队的战术训练。

  战术训练的强度并不大,主要还是配合跑位。韦伯、斯托亚科维奇、毕比、米勒和 自由球员普拉达被分在一组,这一组的对抗安排的时间比其他的三组要多得多,很显然,这套阵容就是国王的主力阵容。他们主要演练了四套战术,分别是打三、打四、“摸头”和打一,主要就是利用掩护来制造机会,内外线都有出手机会。慑于姚明的禁区统治力,国王队着重演练了一套由第二高度韦伯为主要供给点的战术,球通过中场后,中锋米勒拉到弧顶处为毕比作挡,后者在行进间寻找韦伯,由韦伯插上突破完成进攻。

  中国球员刘炜和一些替补球员分在一组,他和今年国王队的新秀凯文·马丁轮番上场,从传球的技巧来看,马丁更胜一筹。国王队目前的后卫线人才济济,所以刘炜若想多上场,还得看主教练给不给自己“面子”了。

  第一次在上海代表国王队参加训练,刘炜显得非常兴奋。“五人一组的战术训练安排,主要还是以熟悉战术为主,因为现在队里有很多的新队员,有很多战术都需要磨合。”不过刘炜觉得自己对于战术的理解还是不错的,“接受的比较快,但是要达到熟悉,没有半年一年是比较困难的,现在只能暂时的掌握套路,还不能灵活灵活地去运用战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