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宴队员姚明“挨宰” 白马王子领舞浪漫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4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鲍华麟火箭来上海的几天前,队中的中国籍球员姚明信誓旦旦地向外界宣布。于是,昨晚的和平饭店成了姚明实现自己诺言最好的地点,背朝着灯火璀璨的外滩,“小巨人”频频举杯,“cheers,cheers”成了席间用量最大的词语,而领略了夜上海迷人风景的外籍球员也渐渐陶醉在和平饭店最著名的爵士乐中……

  序幕姚明引起交通堵塞

  昨晚的宴会放在了和平饭店的北楼,这个建于1929年的外滩著名建筑在经历了大半个世纪后,又一次见证了新世纪的荣耀。“10月5日姚明爸爸就从美国打来长途电话,向我们了解情况,希望能在上海的几天时间里来和平饭店举办一个欢迎宴会,于是我们就开始进行准备了。”饭店人保部副经理周荣华介绍道。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饭店和姚明的父母进行了多次接触,从饭菜的质量到用菜的环境都做了周密安排,最终姚明父母拍板12日在饭店举行欢迎晚宴,让姚明在美国的队友享受一次真正的上海风情。

  晚上7点,参加完市政府欢迎会的NBA球星陆续来到了和平饭店。由于人数众多,队员不得不分乘两辆中巴以及一辆豪华大巴车,首先出场的是球星霍华德,这名身高达到2米06的前锋在其家属的陪伴下,从中巴内一跃而出,径直走向大堂内的电梯。

  1分钟后,姚明出现了。一辆乳白色的大巴载着他的父母和教练范.甘迪,姚明坐在前排靠左的位置,此时大批闻讯而来的记者把车围得水泄不通,看到又一次引起交通堵塞,姚明夸张地用双手捂住脑袋,神情显得相当痛苦。“没办法,他就是有这个吸引力。”一名围观的群众惊叹道。车门打开后,身穿一身白色休闲服的姚明手提蓝色旅行包匆匆走向了大堂。此后,载着众多球员的大巴也渐渐驶入,球员鱼贯而出,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进程中国小吃成抢手货

  从整个宴会的布置来看,饭店还是花了很多心血的。由于外国人习惯了自助餐的形式,昨天的晚宴也选择了这一方式。走进宴会大厅,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丝毫不过分,而一座由全奶油制成的微型篮球场更让人目眩,“这是我们特意为此次晚宴准备的,我们的特级厨师花了好长时间才完成了这个作品。”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整个篮球场做得极为细致,白色的篮架、篮板的边框,橘黄色的边线将这个蛋糕烘托成了昨晚另一个主角。不少球员在看到这个制作精美的仿真篮球场时,都会停下来驻足欣赏,麦克格雷迪更是在蛋糕前合了影。此外,著名的老年爵士乐队也成了昨天的一大看点,所有的演员全都提前两个小时到场,足以显出对晚宴的重视。

  或许是饿坏了的缘故,众多球员在其他人员还未到齐的情况下就开始了用餐。烤全猪、片皮鸭,菠萝北极虾等一道道可口的美食让球员食欲大振,但最受这些球员喜爱的却是摆在餐桌上最不起眼位置的水饺、锅贴和小笼。不少球员围在这几个中国传统食物前讨论着师傅是如何把一团面粉做成这样形状的,而在品尝过这些食物之后,大部分球员都成了“回头客“,主教练范.甘迪更是夸张地拿走了好几个。酒店显然对此有所准备,在一盘水饺被球员进行了大清扫后,立刻又换了一盘,但仍然满足不了球员的需要。高潮露天酒吧享受夜上海。

  40分钟过后,大部分球员都填饱了肚子。乘着酒性,所有人乘坐专用电梯来到了酒店11楼的露天酒吧,尽管晚上天气有点凉,但能看到著名的外滩夜色以及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的阳台,让球员暂时忘记了身上的寒冷。

  霍华德同泰勒肩并着肩靠在围栏上欣赏着夜景,不少球员都要求摄影师为其留下“靓照”,主教练范.甘迪则来回巡视,与自己的球员开着美国式的玩笑。而尤因、麦蒂、穆托姆博则形成了三人小组,站在阳台的外端,一边看着风景,一边筹划火箭今年的梦想。“你来了之后我们的实力强了不少啊,但我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想起来了,我们的外线高度不够。”尤因开起了新转会的麦蒂玩笑,而麦蒂也不甘示弱,指着自己脚上的新款篮球鞋子喊道:“你已经不行了,就是我不穿这双鞋,我也能比你跳得高。”

  此时酒店把一只巨大的蛋糕搬了上来,姚明切下了第一刀,“让我们享受上海,享受NBA”,旁边有人欢呼道。众多的宾客也开始举杯,相信今年的NBA中国季前赛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花絮

  尤因“暴饮暴食”

  尤因曾经是NBA中唯一几名能和奥胖对抗的中锋,其巨大的身躯一度让奥胖生畏。昨天,记者终于领略到个中原因。尤因昨天三次起身添加自己盘中的食物,起先他只选择了虾类等高蛋白的食品,但似乎还不过瘾,随后的两次他往盘里装了大量的鸡肉串以及其他肉类食物,看来强壮的身躯果然是靠“暴饮暴食”来造就的。

  三人行必有我师?

  麦克格雷迪、尤因、穆托姆博在晚宴结束后聚集在一起讨论起了火箭的新赛季。或许由于大家都是NBA的超级巨星的缘故,三个人互相讨教起了经验,难道中国古语“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这些球员们在姚明的感染下也已经融会贯通?

  姚明成了“新郎”

  一身白色的休闲服将姚明衬托得像个新郎官,而他在酒会最后的敬酒也被服务员戏称为“婚礼练习版”。

  酒过三巡,姚明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开始挨个敬酒,在每一桌前他都会逗留几分钟,有服务员开玩笑地说,“如果旁边的母亲换成了叶莉,不就活脱脱的一对新人吗。”

  樱桃是啥玩意?

  晚宴过后的酒会成了大家谈心的好场所,虚心求教的NBA球员不仅对中国的小吃情有独钟,就连蛋糕上的樱桃也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一名球员拿起樱桃不停地比划什么,而姚明则站出来向队友解释起了这个东西的来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