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胳膊肘往外拐 训练中感受和大牌球星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周二晚上9点,记者最后一遍打电话给刘炜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平静下来,“刚刚下飞机那几个小时确实兴奋,但现在我已经很心平气和了。我只想去训练和打比赛。”

  不过,当记者问起他希望哪支球队获胜时,刘炜有些激动,“那还用说嘛,我肯定希望国王赢,这是我代表的球队啊。”

  “那这样不是让姚明和火箭很失望吗?可能希望火箭赢的中国球迷会很多。”记者问道。

  “嘿嘿,那我可顾不上了,我既然给国王打球,就想赢得胜利。至于姚明失望,我可以请他吃饭……”刘炜笑着说。

  估计姚明听到此言,会大喝一声:你小子才给国王打几天球啊,就胳膊肘往外拐?!

  但刘炜不管了,虽然只在萨克拉门托训练十天,但因为签有非保障性的合同,他现在的确是国王的人。而且,他对国王的印象不错。

  《劲体育》:刘炜,荣归故里了啊?

  刘炜:算不上,等我真被国王选中,你再说这话不迟,现在只不过是来打比赛而已。

  对了,周一那场对勇士那场季前赛,你怎么没上啊?

  这是教练的决定。打比赛之前他就说,球队的新人在季前赛不可能场场上,这场给一些人机会,那场就会把机会给另外一些人。我觉得很正常。(国王这场打得不太好吧)是的,球队有韦伯、克里斯蒂等几个主力没上,上场的毕比状态也不是太好,而且勇士感觉打得很生猛。

  十天的训练下来,对国王这支球队的整体印象如何?

  他们实力很强,虽然伤病多了点,但看得出来他们的训练情况很好,老兵带着新人练,而新人拼命练的态度也在影响着老兵球员。教练很强调防守,他告诉球队要想在新赛季获得突破,最需要做的就是在防守方面取得突破,他说球队上个赛季这方面做得很不够。所以他对球队的防守训练抓得特别严格。

  你眼中的NBA名帅埃德尔曼是一个怎样的人?

  球员们都很喜欢他,有什么话都愿意和他说。他是一个非常尊敬和理解球员的教练,和球员方面的沟通很好,所以和他相处起来很舒服。

  国王的几位大牌像韦伯、斯托贾科维奇、毕比呢?

  刘炜:他们都不错,人很好,没有架子,你有什么问题他们都愿意解答。训练场上,他们确实非常厉害,我们国内的球员真是没法和他们比。斯托贾科维奇的远投很准,几乎是投一个有一个。(我知道你在训练赛中防守的是毕比)他很强,各个方面都很好,我和他对抗还有不少差距,第一次和他打就知道自己的力量和速度有所欠缺,后来的训练才适应一点。

  最后说说中国赛,感觉自己能有多少上场时间?

  刘炜:我也不清楚,这些都由教练来决定。但只要我上场,我肯定好打好每一分钟。在我的家乡父老面前打球,我会竭力全力的。

  大家都在说你和姚明对抗的事情,到上海联系了吗?

  联系了,大姚告诉了他的房间号,就住在我们楼下,叫我们有空去坐坐,聊聊天。说不定,我等会就去坐坐,看看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