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痴心球迷苦苦守候一夜 方法用尽看希望灰飞烟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就像一个微型的剧本,只要有明星,这样的故事每天都会发生。在NBA中国赛即将开幕的时候,我们选择这样一个角度来关注这个大场面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分子。他们的愿望有时候很简单,但绝大多数的时候是一种奢望。这就是明星和普通人的区别,哪怕有些事情对于大腕们来说是举手之劳。这就是球迷,一个弱势的群体,他们也希望能够得到一点点基本的满足。

  为了等待国王、火箭到来,这位球迷一夜未合眼。他只想要一个签名、或者跟球员合影。但他的要求太高了,甚至可以说是痴心妄想。

  在NBA球迷到达当天,浦东国际机场和波特曼大酒店是等候他们的最佳场所,这位球迷选择了波特曼大酒店。

  镜头Ⅰ

  他同记者混进大厅

  凌晨2时多。风有些冷,路上行人不多。位于南京路西段的波特曼大酒店也像往常一样在这个时候安静下来,不同的是,门口比以往多了几个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天井里几根用红色NBA中国赛大海报包起来的柱子把这里打扮得喜气洋洋,柱子上国王和火箭的球星们激情四射。这位球迷与记者们混在一起,很顺利地走进酒店,保安没有出手相拦。富丽堂皇的大厅由于没有开大灯而显得有些阴暗,一排排橘色的灯光打在地毯上,有种神秘的感觉。这里记者不多,只四五个。他们有说有笑,大家坐在大厅休息处的沙发上低声闲聊打发时间。球迷感觉特别孤独,这里的人他一个也不认识。但一想到马上就要出现的NBA球员,他的信念坚定了。一定要等下去!

  镜头Ⅱ

  隐藏在保安身后

  凌晨3时许,大家依然在等待,3时30分也过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请我们到大厅外候着了。3时40分,酒店的清洁工人开始进行第三次清扫工作。保安也开始手拉手在酒店两旁排开。这位球迷则被拦在保安身后的偏僻角落。但他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惟一的入口处。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大家刚开始的精神头也在一点一点地被耗损掉。入口处不时闪进来的出租车让人在惊喜的瞬间之后又是失望。

  4时3分,酒店再一次向媒体重申纪律要求。幸亏,他们还不知道这里面有球迷,否则早就轰了出去。门前守卫的保镖不时地在领导的安排下调整队形,一排到两排,从两排到三排。4时35分,从记者那边传出的消息,刘炜的手机开了,大家一阵兴奋!这位球迷也很高兴。

  镜头Ⅲ

  没人为他照合影

  凌晨5时30分,一辆警车从入口处缓缓开进,紧随其后的是两辆大巴,“国王到了。”顿时,现场炸开了锅。记者们开始各找有利地形准备拍照,而保安们则如临大敌般严守以待。韦伯出现了,还有斯托贾科维奇和刘炜也出现了,球员们陆续下车,他们的身旁陪伴着自己的老婆或者女友,很多人手里拿着DV机。透过酒店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他们脸上有些倦怠但很从容的微笑。这位球迷想冲过去,混个合影或要个签名,但与此同时,保安与媒体记者们已开始了攻与守的较量。短兵相接,火药味乍现。他一度冲到刘炜身旁,是个合影的最佳时机。但根本不可能有人为他拍照,很快又被挤了出来。不到10分钟,酒店开始恢复安静。国王们回房睡去了,刘炜也回家了。而这位球迷又开始了下一轮的等待。还有火箭!还有姚明。

  镜头Ⅳ

  最后的希望破灭

  7时整,传来火箭队的包机降落的消息。此后不久,就看到姚之队的经纪人章明基出现在酒店门口,不停地打手机。姚明就要到了。果然,在半个多小时后,满载火箭队员的大巴车到了。姚明一身条纹休闲装走下了车,高大的他在穿过玻璃通道的时候不得不低下头了。随后发生的一切,几乎与两个小时前完全相同。这位球迷只好失意而去。

  本报特派记者韩双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