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赛合格球迷须知:严禁带饮料 嚼着热狗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0 南方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撰稿/ 高珈佳

  本周四,休斯顿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将联手在上海体育馆奉献一场NBA季前赛,这也是NBA首次在中国登陆。在感受NBA火爆气氛前,还是让我们先来熟悉NBA球场基本礼仪,在看球时,千万不要因为你的夸张举止而引来左邻右舍的侧目。

  当然,NBA礼仪并不像网球比赛或高尔夫比赛那么严格。NBA名宿比尔。拉塞尔对中国球迷的忠告是:享受NBA,比赛就是一场乐子。如果你对现场观看NBA的了解还仅限于在主队防守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DE-FEN-SE",那么,在全身心投入这场乐趣前,你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入场

  NBA赛场通常是允许球迷提前90分钟入场。赛场入口也许会有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所以请尽量早点抵达。球员们通常都会在场内进行热身练习,这时的球场管理不会那么严格:运气好的话,你能溜到场边座位,以姚明,迈克格拉蒂为背景拍下纪念照片;运气更好一点的话,守候在球员通道口,等球员训练结束经过时,没准会停在你身边,接过你递去的签名笔,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大名。不过据说上海站比赛要到晚上19点才开放体育馆,大家要提前打听一下。

  TIPS: 和球场工作人员展开游击战,不屈不挠地守在场边,有志者事竟成嘛。

  食物

  上海站和北京站的比赛分别是下午7时30分和中午12时开始。时间赶不及的话,在球场就地解决也不算烂主意。可乐/啤酒,爆米花,薯片,热狗和汉堡绝对是欣赏NBA比赛的最佳选择。提请球迷切记的是,不要试图往球场携带易拉罐装饮料。为了防止球迷把易拉罐砸向球场,NBA规定严禁携带饮料入场,唯一的选择是到场边购买纸杯装饮料。美国NBA赛场有啤酒出售,要么是装在一次性大塑料杯中,要么是塑料樽装。此外,球场内还会有各种美式快餐出售,不过你得做好排队准备,最好提前计算好开赛时间,不要因为购买食品而损失看球时间,那可就不划算了。

  TIPS: 切记不要带饮料入场,预留出排队购买食品的时间。

  衣着

  NO西装,NO领带。NBA就是一场休闲运动,更适合NBA的是Hip-Hop风格,而不是正襟危坐的正式装扮。高档西装,洁白衬衣只会让你在球场内倍感拘束,套上一件宽大的姚明火箭球衣(REEBOK专卖店就有出售),这才是美国式篮球比赛。当然,各种棒球帽,简单T恤,牛仔裤和休闲鞋也是不错选择,至少在火爆的球场Hip-Hop音乐响起时,你不会因为一身白领正装的约束而无法投入其中。

  TIPS: 着装愈休闲愈好,那种压箱底的大花T恤是时候拿出来SHOWSHOW了。

  标语

  带上一块表达心意的标语牌是博上镜率的最佳途径,"姚明,我要嫁给你!""迈蒂,你好帅!"都只算入门级标语,是时候天马行空地发挥你的想象力了。标语牌的尺寸不要太大,文字不要过于粗俗,否则,你一下午的绘画成果很可能还没有带进体育馆,就被工作人员塞进了垃圾桶。如果来不及准备标语,那就去随着现场音乐又蹦又跳,不要害怕舞姿太笨拙,不要惧怕邻座的白眼,NBA比赛嘛,要的就是这份夸张。

  TIPS: 想让自己成为电视屏幕上那个最惹火的FANS吗?就得靠夸张标语和夸张舞蹈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