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版姚鲨姚明逊色奥尼尔 火箭灭火大郅收获2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1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版姚鲨姚明逊色奥尼尔火箭灭火大郅收获2篮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季前赛开打。姚明和“大鲨鱼”奥尼尔充当急先锋,率火箭与热队点燃季前赛烽烟,也宣布新版“姚鲨大战”的预演开始。

  姚明和奥尼尔只对抗了上半场,两人表现都不错。姚明似乎比“苗条”的奥尼尔更为幸运,拿到了季前赛首场胜利,率火箭以85-75击败热队。

  姚明下半场都在休息,全场只打17分钟,拿下10分5个篮板。奥尼尔最后一节也没上,全场22分钟14投8中,拿下17分7个篮板,但全场没有一次扣篮,还犯规5次,差点被罚出场。大郅也在最后一节获得上场时间,但表现不佳,4次出手一分未得,抢下2个篮板助攻1次,也算不空手而回。

  麦蒂也只打18分钟,为火箭贡献10分,泰龙-卢14分为火箭最高。韦德为热队拿下12分。

  开球前奥尼尔主动与姚明握手,但比赛一开始两人就与不相让。“姚鲨争霸”从跳球开始,奥尼尔占得上风,为热队获得球权。哈斯勒首投不中,姚明在篮下候个正着,抢到篮板。球一进一出后,姚明在奥尼尔面前勾手中的,率先得分。

  奥尼尔似乎操之过急,第一次接球就失误,被杰克逊抢走。他的第一次投篮也未能命中。首节打了近2分钟后,姚明和奥尼尔再次面对面,姚明转身跳投被奥尼尔盖掉。第一节还有9分9秒时,韦德跳投不中,奥尼尔抢到篮板,顺手将球塞进篮圈,终于开和,此后他连续三投中的。

  姚明与奥尼尔大出风头,麦蒂也不示弱。奥尼尔进球后他马上还以颜色,在三分线外接杰克逊传球,冷静地投中,拿下加盟火箭后的第一分。此后他又表演了大力扣篮,在26秒内连得5分,火箭以7-4领先。火箭首节一度以16-9领先,但热队是将差距缩小。首节结束前最后一秒泰龙-卢跳投中的,火箭以24-19保持优势。

  姚明第一节拿下4分4个篮板,麦蒂独得8分。奥尼尔则为热队拿下7分。

  第二节开始后,姚明小事休息,热队趁机将比分反扳平。本节打了3分钟后,姚明换下穆托姆博,重新登场,但热队外线发威,将比分反超。奥尼尔最好的一球在本节出现,他从姚明双臂下钻过去,打板投篮。球没进,还在篮圈上打转时,奥尼尔一跃而起,将球按进篮圈。本节还有近5分钟时,奥尼尔两罚一中,热队以36-34领先。奥尼尔个人拿下13分,不过他很快就被姚明逼成第4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

  姚明两罚两中将比分扳平。本节还有1分多钟时,姚明篮下得球,毫不客气地大力扣篮,两队再次战成平手。半场结束时,热队以44-42领先。奥尼尔贡献13分,姚明与麦蒂各抢下10分,姚明还抢下5个篮板。

  第三节姚明作壁上观,但火箭队仍然落后,后卫卢异军突起,本节投2个三分球,单节拿下7分。奥尼尔开始一个人表演,在“盖帽王”穆托姆博面前他毫不示弱。本节开始不久,他在篮下得球,物穆托姆博还没反应过来,奥尼尔已经半勾手投篮命中。他很快就飙到17分,但第5次犯规随后而至。虽然只是热身赛,但奥尼尔也很认真,此后他对他卢犯规时,奥尼尔对着裁判大喊,“将我罚好了,”。裁判似乎并不想让了下场,没有鸣哨。只好在本节过半时再次下场。三节过后,火箭以65-63反超。

  姚明与奥尼尔第四节开始后都没上场。王治郅终于获得出场机会,但表现不佳,两投全失,其中有一次是在三分线外出手。“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倚老卖老,本节开始后很快就连得5分,在本节还有7分47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扳成72平。

  大郅两投不中后,很快又打手犯规。吉姆梅曼两罚两中,火箭将比分反超。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火箭队以79-72领先。

  热队没有奥尼尔从镇,军心大乱。最后一节8分多钟一分未得,火箭打出15-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以85-72扩大优势,奠定胜局。

  大郅最后时刻再次错失表现机会,连续投篮失手,终场前1分35秒又失误一次。最后30秒大郅终于有所进账,他先是抢下一个篮板,然后助攻琼斯,后者投中三分,打破8分多钟不得分的局面。不过此时胜负已定,无关大局。

  火箭取胜后,将乘飞机15小时到中国迎战国王队。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