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兄弟俩西征殊途同归 姚明刘炜约定中国赛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强报道 兄弟西征,但转眼又将折回,相聚上海,只不过队友变成了对手。“这种感觉很奇怪也很新鲜,我以前和大姚都是队友,现在我很想知道在场上和他打对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刘炜笑着说。

  刘炜和姚明上一次见面还是9月17日在上海,第二天刘炜就飞往波特兰,而姚明第三天飞到旧金山。之后在美国的大半个月,两人行色匆匆,兄弟之间难得联系。只是在萨克拉 门托的时候,大姚给刘炜打了电话,知道国王将在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抵沪后,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我们在上海见吧……”

  “嘿嘿,现在我们可是对手了啊。”刘炜答了一句。有太多的话,他们还要在上海说。

  而现在,刘炜在回到故乡的前夕,侃侃而谈他在美国这大半个月的训练和生活。

  没有说要击败姚明

  《劲体育》:刘炜,今天(北京时间10月10日)是你在萨克拉门托第一阶段训练的最后一天,感觉如何?

  刘炜:很累。自从来到这里后,国王的训练时间很长,从下午一点到四半点,训练强度也很大,队员们拼得很凶。今天还好点,只训练了两个小时,因为明天有一场对勇士的季前赛,所以训练提前结束。开始还没觉得什么,但这两天感觉有些疲劳,这就是大运动量训练留下的结果。

  对勇士将是你打的第一场NBA季前赛,自从奥运会之后你就没有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现在求战欲望是不是很强烈?

  (笑)我都累成这样了,还想打比赛?(记者回答:当然想打啊,要不你去萨克拉门托干吗?)开玩笑的,当然想打比赛,也想检验一下这些天的训练成果,毕竟比赛和训练的感觉不一样。

  你觉得自己会上场吗?能有多少上场时间?

  我估计会上场,我是来试训的,教练组肯定要通过比赛考察我的实力。但至于上场多少分钟,这是教练决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记者追问:你对勇士熟悉吗?)不熟悉,很少看他们的比赛,只知道他们有一个后卫理查德森很厉害,扣篮王嘛。

  在尤金的美国篮球学院训练了八天,在萨克拉门托训练了十天,这大半个月的训练下来,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小结?

  简单地说,就是收获很大。在美国篮球学院的训练很必要,让我有了一段缓冲的时间,无论是适应时差还是熟悉NBA的训练模式,都很有好处。而在萨克拉门托,我等于是和NBA零距离,训练方式是完全NBA式的,和我在一起的基本都是NBA的教练和球员,这让我看到了NBA真实的一面。

  去美国之前,我问你这次冲击NBA的优势和劣势,你说自己不清楚。那么这段时间的训练下来,应该有个大致的认识了吧。

  (笑)差不多吧,至少有了些感受。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身体素质好,传球好,投篮准头不错,这几天教练也都肯定了我这方面的优势。缺点就是速度还不够快,力量也不够。只有和他们同场打过,才知道他们的力量真是不得了,这方面我还得继续练,有明显的差距。

  在尤金的时候,前NBA教练鲍伯·希尔对你说,只要力量和速度够了,你就可以打NBA。

  他说的一点都没错,NBA的对抗其实就是拼速度拼力量,一切技术动作都必须在快速和高对抗之间完成,没有速度和力量做保证,根本无法在NBA立足。这也是我这次试训最大的体会,这两方面我肯定会加强的。你也看到了,我在尤金就坚持做力量训练,来到萨克拉门托后,我这个训练一直没有拉下。

  中国赛,不紧张

  你觉得萨克拉门托这座城市如何?如果你被国王选中,以后就常年生活在这里了。

  别,我可没想被国王选中的事情。不过,萨克拉门托是一座不错的城市,人很热情,气候也好,现在都十月份了,我还穿着短裤短衫,很舒服。这里也有很多不错的中餐馆,不过因为训练忙,很少去,就是前几天国王球探杰克带我们去吃了一顿。

  这个中秋节你是在美国度过的,想家吗?现在是不是很想早点回上海?

  还可以吧,我们运动员走南闯北,习惯了在外面的生活,也不是特别想家。再说可以打电话嘛,你帮我们买的电话卡打电话很便宜,我都打完好几张了,好象比在国内打长途的时间都要长。在萨克拉门托的工厂直销店买了点衣服给家里人。

  中国赛就要开始了,心情如何,有没有紧张的感觉?

  不紧张,至少现在没有这种感觉。如果国王能给我上场的机会,我肯定会好好表现自己的。这也是我试训过程中重要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

  大家都想看你们的对抗,要知道你们以前从来没打过对手。我看媒体说你想打败姚明。

  那都是瞎说,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我只是说和姚明打对手。大姚已经在NBA打了两个赛季,是联盟优秀的球星,你说我可能说那些话吗?

  打完中国赛,你还会和国王回萨克拉门托吧,对最终的前景有信心吗?

  现在只能说回来的可能性很大,但并没有完全的把握。至于最后能否入选国王,不是我决定的事情,我能够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多学些东西,不虚此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