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姚明已不弱于奥尼尔 火箭解说员惦记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7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NBA的两位顶尖中锋姚明和奥尼尔就得到了面对面较量的机会。在季前赛休斯顿火箭和迈阿密热的比赛中,两位联盟中的顶尖中锋都首发上场,比赛开始后,姚明投中了火箭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抢下第一个篮板。负责现场解说的火箭评论员表示,在奥尼尔和姚明的对抗中,谁都无法轻易突破对方的防守。解说员表示,姚明的肌肉和力量都明显有了进步,而奥尼尔则在这个暑假中减肥成功,两个人在这个夏天都有了进步。

  比赛中,奥尼尔更多的还是单打独斗。虽然体重下降,但是一旦到了篮下的固定区域,奥尼尔依然很难的当。而姚明和队友的配合更加出色,尤其是和麦克格雷蒂的配合,更是让解说员赞不绝口。在篮下的较量中,姚明和奥尼尔的单打并不出于多大的下风。姚明在哈里斯训练下增长的肌肉让火箭解说员不断的发出感叹,几乎每句话都会说到“姚明的肌肉”之类的字眼。

  虽然在上半场比赛,姚明得到10分和5个篮板,而奥尼尔得到了13分和5个篮板。但是奥尼尔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其中有一大部分当然要归功于姚明的单打。当奥尼尔犯规增加的时候,场外的火箭评论员开始讨论王治郅上场的可能性。他们当时在介绍热队拥有为数众多的中锋群,但是王治郅却是他们当中的代表。解说员也表示,王治郅和姚明应该非常熟悉,可能启用王治郅来当中锋能够有更好的效果。不过解说员也表示,姚明在如何运动上肢和腰部力量这些方面,依然要向奥尼尔学习。

  火箭在第一节最后时候用穆托姆博换下了姚明,大约打了七分钟作用。解说员开始讨论起下个赛季姚明每场的上场时间,但是对于姚明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两名评论员都比较有信心。他们一致认为,姚明在新赛季的上场时间能够达到35-40分钟。

  在奥尼尔因为四次犯规而下场休息的时候,姚明在篮下已经无人可挡。他连罚带扣,在上半场比赛就将自己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和麦克格雷蒂并列火箭队第一。评论员在场下感叹,除了奥尼尔之外,NBA中已经很少有人能够和姚明抗衡了。没有了奥尼尔,姚明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轻松,替补上场的多利亚克根本无法抵挡姚明。不知道在下半场比赛中,四次犯规的奥尼尔是不是还能够阻挡姚明,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半场的开始。无论如何,姚鲨之战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内,都已经成为了电视评论员口中永恒的话题。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