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在这儿不用等姚明!弗朗西斯到魔术当老大一扫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谣言四起到尘埃落定,弗朗西斯最终落户奥兰多。“欢迎加入NBA,宝贝!”弗朗西斯密友之一、森林狼队组织后卫卡塞尔如是说,“如果你没被交易过,就不能算真正置身NBA。”卡塞尔深有体会,他从火箭队开始了职业生涯,但先后被交易了5次。范艾克赛尔和麦克戴斯都曾致电弗朗西斯,告诉他转会并不是世界末日。弗朗西斯被火箭的冷酷刺痛了,但最终还是接受了事实。

  弗朗西斯在参加魔术队训练营的第二天表示:“我并不是太恼火,因为NBA是一场交换的游戏。就是一些最好的球员也被交易过。格兰特-希尔被交易过,奥尼尔也被交易了,

  连奥斯卡-罗宾逊和贾巴尔都是如此。在这个时代,所有一切只是谁想得到你罢了。魔术需要我来这里,我就为魔术来了。”

  在火箭-魔术大交易完成3个月后,魔术队终于可以亮出自己的新阵容了。奥兰多的管理层欣喜地看到球队不再是迈克格雷迪一枝独秀的旧貌,而是弗朗西斯控球,莫布里得分,卡托镇守内线的新颜。没有一个组织后卫能象弗朗西斯这样全能。他和奥斯卡-罗宾逊、魔术师约翰逊、格兰特-希尔都在职业生涯前五年创造场均15分5篮板5助攻的骄人成绩,但现在魔术需要担心的是弗朗西斯争胜的欲望太强烈了。即使是在训练营里,他也是太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迈克格雷迪经常忽略训练,而依然能上场拿下30分。

  总经理约翰-维斯波德承认自己第一次心仪弗朗西斯是上赛季他肘击灌篮后忘乎所以的斯塔达迈尔那一刻。之后维斯波德就清楚自己想把弗朗西斯招至麾下。

  弗朗西斯脾气暴躁,他的技术犯规遥遥领先,同时他上赛季的失误也高居联盟第二。40.3%的投篮命中率,29.2%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生涯最低。不过这和范甘迪的进攻理念有着直接的联系。球要送进内线交给姚明,这样的环境对弗朗西斯并不舒服。

  弗朗西斯说:“那是艰难的一年,但我们胜利了。我做了能让我们胜利的事情,我作出了牺牲。我认为球队的胜利比我个人重要。获胜要比我拿30分但球队输球好得多。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

  卡塞尔告诉弗朗西斯他会热衷于为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打球。卡塞尔在网队的时候,戴维斯还是助理教练,他喜欢在戴维斯的指导下比赛。在奥兰多,戴维斯对弗朗西斯的打球方式大开绿灯。他说:“史蒂夫去年在火箭中的位置是配合姚明,但他是个跑动进攻的高手。这其中就存在失衡的问题。姚明是阵地进攻型的球员,弗朗西斯必须要等待姚明落位,而不是自己杀入内线。我们让他决定是突破还稳住节奏,当他能自由做决定的时候,他的天性就回到他的身上了。我们的野心不是很大,也许他的失误率就会降下来。”

  弗朗西斯已经把转会当做过眼云烟了。他说:“我宁愿赢,胜过其他东西。如果我们获胜,那其他东西都会黯然失色。即使别人能入选全明星,但我进了季后赛,他只能提前休假。全明星和其他东西固然好,但胜利才重要。”(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