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台北篮球先锋再冲NBA 陈信安要拿ABA做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0 体坛周报

  继两年前成为闯荡NBA的第一人之后,中国台北篮球的先锋人物陈信安,又即将开始他的ABA生涯。已经两敲NBA大门而未开的陈信安,这次期望ABA这个跳板能给他带来突破。如果一切顺利,陈信安将于10月15日启程。

  陈信安两年前第一次奔赴国王队,在他为国王队出战的四场季前热身赛中,共上场12分钟,2投1中有2分进账,外加2个篮板和1次助攻。一年前再闯NBA的时间更短暂,在丹佛 掘金队仅仅参加完试训,他的NBA梦就宣告结束。从国王归来之后,陈信安就一直在SBL(中国台北超级篮球联赛)裕隆队打球,而对于早就经过NBA打磨的陈信安来说,显然存在舞台太小的尴尬。作为上赛季SBL总决赛MVP,陈信安的美国梦一直都没有消失。

  陈信安第一次闯荡NBA,因为在时间上和中国台北代表队参加亚锦赛冲突,陈信安并没有得到中国台北篮协的认可。那一次硬闯,最后付出了不能参加第二年亚锦赛的代价。但是这次中国台北篮协做出了让步,他们表示,只要他11月能回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他们便会一路绿灯。而陈信安现在所效力的SBL球队裕隆队,则是大力支持他的举动,并决定在陈信安效力ABA期间,继续支付他的月薪。

  目前对陈信安感兴趣的球队,其实已经圈定在两队之间,一个是南加州的安大略勇士队,一个是波特兰朝代队,两支球队都是今年扩编的,所以从实力上看,他们应该会给陈信安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中国台北篮球界对陈信安此行还是抱有很大信心。

  不过在此次风光出行的背后,陈信安的心中有一种和前两次出征所不同的情绪。现年24岁的陈信安虽然一直以开创先河的姿态出现,但并没具有说服力的成绩。1998年,陈信安曾被亚洲篮协评为最有潜力的球员,不过和同龄的亚洲球员相比,他似乎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潜力。而和他年岁相仿的的田卧勇太,甚至是刘炜都已经在NBA有了舞台,还有一出不为人知的故事,当初国王队在挑选后卫的时候,曾经将目光投向过他,不过“老东家”最终还是选择了刘炜。

  所以,陈信安私底下曾表示,此次赴美,或许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努力,就像众多台湾球迷期望的那样,不管成功与否,只要努力过,结果并不重要。 ★高飞

  ABA (美国篮球协会)、CBA(大陆篮球联盟)和NBA旗下的NBDL(全美篮球发展联盟)是美国三个主要的篮球次级联盟。新ABA成立于2000年,上赛季有7支球队,新赛季据说要扩大到35队,上赛季ABA每队的薪金上限是12万美元,另有1.5万美元的伙食、交通等补助费。由于场地小,每场比赛只能吸引3到4千人观战。ABA中的前NBA球员有罗德曼、科比的老爸乔·布莱恩特(拉斯维加斯响尾蛇队的教练兼球员)、马刺名宿“冰人”格文(底特律汽车城扣篮队总裁)、前湖人队帕戈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