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U20亚青赛-中国队力擒太极虎 决赛再战手下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2 体坛周报
U20亚青赛-中国队力擒太极虎决赛再战手下败将

  记者陈艳艳德黑兰报道 “和韩国队交手很多次了,这次是最过瘾的一次,队员们打出了盼望以久的士气。”赛后,主教练张勇军激动地说。靠外线生存的韩国队,全场比赛仅仅命中6个三分球,中国队以94比83战胜宿敌韩国队,轻松杀进决赛。

  韩国队外线受困

  中国队在上半时一度领先韩国队14分,面对不利开局,韩国队员显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当比赛进行到第一节快结束时,看到自己所惯长的外线已被中国队所控制,内线又占不到一点点优势,韩国队的队员个个变得一言不发,场上的表现显得非常沉闷。不仅如此,当一个个的三分球弹在篮筐上又弹回来,韩国队的替补席非常安静,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场上的同伴被中国队拖着东奔西跑,找不到方向。

  反观中国队,从后卫进攻开始,大家都大声地呼唤同伴,全场五个人形成了真正的整体。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韩国利用突破,连续得到9分,第四节开局45秒的时候,韩国队8号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到67比69。这时韩国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兴奋地站了起来,他们不时地鼓掌为队友鼓劲加油,提醒场上队员注意防守。

  随后中国队快攻拿下两分,韩国队趁中国队立足未稳进行偷袭,连续突破得到6分,将比分追平为79平,中国队请求了暂停。后卫张庆鹏断下皮球,站在底线,瞄准篮筐,轻松命中一记三分,中国队的反攻就此开始。到终场前1分29秒的时候,中国队已经打出一个10比0的小高潮,这时,中国队场下队员的情绪达到了最兴奋的状态,几乎所有人都不停地呐喊,不时还有人挥动拳头,为自己同伴的表现而叫好。无奈之下韩国队请求了暂停,之后,韩国队开始不断地采用犯规战术,但还是逃脱不了最终的失败。

  赛前准备够充足

  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是中国队赛前没有预料到的,等于一场冠亚军的争夺战提前上演。韩国队开局竟然安排了五名外线球员,并且从比赛开始,就不停地寻找机会在外围投篮,但是即使这样奇怪的变阵,也是在中国队准备之中的。在和韩国队交手的当天上午的训练课上,张勇军先是带领王磊、易立、张庆鹏等外线投手练习了相应的战术,之后又安排了全队练习战术,包括联防和盯人,甚至练习到韩国队可能安排一名中锋或者根本不安排中锋上场的情况下的打法和防守。训练的时间很短,量也不大,主要还是队员之间的配合,最后又演练了“一二一一”阵型。“比赛打到现在,很多队员的身体都出现问题了,体能也有所下降,只能在技术上寻求突破了。韩国队能拼,但是我们具备身高优势,只有内外线队员发挥出整体的水平,我们才有机会获胜。”赛前张勇军说。

  在前一天战胜伊拉克之后,在休息室里还是遭到了批评,问题还是集中在队员门的场上作风上,“到了半决赛和决赛,比赛会越来越难打,所以大家一定不能松懈。”领队白喜林在队会上强调。从教练到队员都知道半决赛和韩国队相遇肯定是场硬仗,所以教练组又利用比赛当天上午不训练的时候,相继找几个外线投手谈话。

  “我们之前把能想到的问题全部考虑到了,对于战胜韩国队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从队员的思想,到场上的技战术安排,因为准备充分,所以最终获得胜利。”赛后,主教练张勇军笑着说。

  半决赛战胜韩国,意味着中国队夺冠形势一片明朗。在决赛中,国青队将与伊朗队相遇,由于此前两队在复赛中相遇时,国青队曾经以85比71战胜对手,决赛狭路相逢,中国队自然信心在胸。“但是绝对不能大意,他们是东道主,上次我们又先输后赢,决赛还是要认真准备。”白喜林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