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特尔年薪不足70万美元 立足纽约将面临五道险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6 青年体育

  本周二,纽约尼克斯队宣布,他们与包括中国球员巴特尔在内的4名球员签下了工作合同,俱乐部没有公布合同细节,据称巴特尔的年薪低于70万美元。

  四位球员的介绍中,巴特尔被排在了第二位,其地位仅次于有着12年职业生涯的老将特雷西·穆雷。穆雷职业生涯场均得9分、2.5个篮板,1993-1994赛季以45.9%的三分球命中率排NBA榜首。签约后,大巴乘包机和其它球员一起飞往南卡州,开始为期一周的集训,备 战14日开始的季前赛。

  巴特尔得到这份合同后,并不能高枕无忧,他要在纽约站稳脚跟,在场内场外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和解决,目前最要紧的是要过五关。

  第一关是他能不能进入球队15人名单。NBA有规定,每支球队参加常规赛的球员最多15人,而现在尼克斯队球员多达19人。通过季前赛的考察,尼克斯队要划掉4人。从尼克斯队内线现有球员看,巴特尔有实力进入15人大名单,但是还不能保证尼克斯不引进更强悍的中锋,如果俱乐部对巴特的实力不放心,他们很可能在转会市场上再寻找中锋人选。

  第二关是巴特尔会不会被放进伤病名单中。就算进入了15人大名单,但当赛季开始后,上场的球员只有12人,有3名球员要被放进伤病名单。

  纽约媒体估计,大巴恐怕要在这个3人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就算他整个赛季不会在伤病名单中度过,也极可能会有一半左右的时间呆在这个名单中。因为现在大巴的水准,还没有高到将现任尼克斯内线球员挤到伤病名单的实力。

  第三关是大巴的合同问题。NBA规定,球队与球员所签合同有两种合同,一种是保障性合同,另一种是非保障性合同,大巴的合同就是后者,尼克斯队有权利随时终止合同。在很多情况下,合同的终止和他的表现没有太多的关系,俱乐部终止合同时,通常会说此队员不适合球队风格。

  在尼克斯队的球迷论坛上,有球迷甚至认为,签下巴特尔在内的四名球员,仅仅是总裁托马斯一种战术考虑,好让每名球员随时都有危机感。在随后的30天内,大巴在训练营中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如果不能打动主教练,大巴不仅无法身披新选择的7号球衣亮相,甚至连违约金都得不到。除对付球场上的困难外,大巴在场外也有许多困难要克服。

  第四关是语言关。这次大巴的经纪人夏松不会像大巴刚进NBA时全程为他服务,而是将他送到纽约尼克斯队签下合同后便回国。从大巴目前的英语水平看,他还不能自如应付。本来就水平不如人家,再加上语言障碍,大巴会更加困难。

  最后一关是生活关。和往常不一样,这次大巴的纽约之行是一个人,他的妻子德明和3个孩子都还在休斯敦,不能在生活上照顾他。(鲁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