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33号告别江湖 皮彭:没有我乔丹将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8:27 新浪体育
公牛33号告别江湖皮彭:没有我乔丹将一无所获
(点击看皮彭退役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沸沸扬扬传了半年,皮彭今天终于宣布退役,从而正式宣告又一位NBA传奇巨星从此告别江湖。公牛队也准备将他的33号球衣永久退役。退役之后皮彭计划留在公牛队担任教练。

  刚刚度过39岁生日的皮彭今天在公牛训练营正式宣布了退役决定:“当我站在这里回忆过去时,我认为乔丹要是没有我,他拿不到任何冠军。”

  曾和皮彭并肩作战的队友认为:NBA大有必要掀起一场“向皮彭学习”的运动,前队友、“五冠王”科尔认为,正因为皮彭的无私,才造就了公牛王朝的辉煌。事实上,公牛王朝的两个“三连冠”成就了乔丹也成就了皮彭。

  当皮彭1987年加盟公牛时,乔丹已经成为一名球星,四年之后两人合力为公牛送上了一枚冠军戒指。当回忆起总决赛战胜湖人时,皮彭动情地说:“那是一种过去从未有过的感觉,”

  尽管长期生活在“飞人”的阴影下,但皮彭还是得到了应有的评价,1996年NBA50年大庆时,他被选为联盟有史以来50位最伟大球星之一。皮彭的技术相当全面,不过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防守,还有他出色的控球技术,他曾七次入选NBA全明星队,在公牛名噪一时的进攻“铁三角”中,他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在结束了11年的公牛生涯后,皮彭1999年加盟了火箭,一年后又转头波特兰,在开拓者一待就是四年,上赛季他重新回到了公牛,由于膝伤的困扰,他只打了23场比赛,公牛的战绩也今非昔比:上赛季他们只获得了23胜59负的成绩。皮彭进入NBA以来首次没有进入季后赛,他一共打了208场季后赛,在NBA史上只排在“天勾”贾巴尔(237场)之后。

  公牛队对皮彭这位老臣也是仁至义尽,当年由于乔丹独霸天下,一人占去球队工资大半,皮彭不得不忍受低工资待遇,如今公牛队当政的是他的前队友帕克斯顿,上赛季皮彭和公牛签订了两年合同,皮彭此番由于伤病原因中途退役,公牛还是将本赛季500万的年薪全数奉上。

  尽管曾六次获得NBA总冠军,皮彭还是认为自己最大的荣耀是:参加首届“梦之队”,92年在巴塞罗那夺得奥运会冠军。

  和曾经两次复出的乔丹不同,皮彭说自己不玩进进退退的游戏:“我不可能再复出了!作为一名球员我已经走完了自己的路,现在我要退出江湖,至于我的职业生涯和为人,留给球迷和世人去评判吧!”(丰景)

  斯科特-皮彭

  生日:1965年9月25日

  身高:2米03

  体重:103公斤

  曾效力球队:公牛、火箭、开拓者

  均场得分:16.1

  均场篮板:6.4

  均场助攻:5.2

  荣誉:6次NBA总冠军、2次奥运会冠军、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